•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蒂森克虏伯发布 2016/2017 财政年度报告

盖世汽车 2017-11-28 09:34:52

蒂森克虏伯集团日前发布的2016/2017财政年度(自2016年10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报告显示其经营业绩在持续增长,实现了集团向多元化技术集团转型之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财报,蒂森克虏伯财报
财报,蒂森克虏伯财报

“集团收到的订单额达到自实施Strategic Way Forward 集团战略以来的最高水平。我们超额完成了预定的增长与盈利目标,” 蒂森克虏伯首席执行官海里希·赫辛根博士表示。“过去的这个财年里,我们作出了许多重要决策:出售巴西钢厂CSA,以及与塔塔钢铁就合并欧洲钢铁业务签署谅解备忘录, 为集团 多元化转型进一步铺平道路;而增资则拓宽了我们在财务上的灵活空间。”

集团2016/2017财年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到19.1亿欧元,基于持续运营业务——即不计入钢铁美洲业务——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7.22亿欧元,超额完成了盈利目标。然而,由于在第二季度出售巴西钢厂CSA,集团本财年净亏损5.91亿欧元(上年度净利润2.61亿欧元)。排除CSA出售造成的一次性影响,集团在持续运营业务的基础上净收入高于上年同期,并符合早前预期。扣除少数股东权益之后的净亏损为6.49亿欧元。

2016/2017财年集团的订单额同比增长18%,达到442.9亿欧元。其中,在资本货物相关业务方面,机械零部件业务领域和电梯技术业务领域都再次刷新了记录,工业解决方案业务领域的订单额则实现回升:录得五年来最高数据。得益于价格回升,集团的材料业务也实现了盈利。集团销售额实现同比增长9%,达到429.7亿欧元。

集团本财年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以及持续经营业务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均呈现两位数增长(前者增长30%达到19.1亿欧元;后者增长15%达到17.22亿欧元),两项指标在四个季度全面显著地高于上年同期。在资本货物相关业务方面:机械零部件业务领域(增长12%达到3.77亿欧元)和电梯技术业务领域(增长7%达到9.22亿欧元)维持了强劲增长的态势;由于上一财年订单额偏低,导致工业解决方案业务领域收入出现大幅度下降(降低69%至1.11亿欧元)。在材料业务方面,得益于价格回升,材料服务业务领域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涨幅超过一倍(增长143%至3.12亿欧元);钢铁欧洲业务领域同样提升显著(增长74%至5.47亿欧元)。增效计划 ” impact” 再次对集团的业绩作出重要贡献:其对息税前利润的贡献高达9.3亿欧元,实现的成本节约远高于8.5亿欧元的设定目标。

“财务数据的增长表明我们的绩效计划正在起作用。我们将继续推进资本货物相关业务的盈利增长,加大研发投入,并且系统性地提升各业务领域的效率,从而在未来实现更稳定的盈利和可持续的增长。” 赫辛根博士补充道。

鉴于集团在战略转型之路上取得的成功进展和经营业绩的增长改善,董事会和监事会向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议,保持每股0.15欧元的股息派发。该提议考虑了相关业绩指标预期的进一步提升。

并购前自由现金流为负7.98亿欧元,如同预期,显著低于上年度数据(上年为1.98亿欧元)。主要原因是原材料市场的动荡和材料价格的上涨导致本财年前三季度资金占用成本上升,该效应部分地被第四季度并购前自由现金流的强劲回升所抵消。

集团的净金融债务略低于20亿欧元,较上年的35亿欧元大幅降低。这主要得益于出售CSA以及第四季度增资所产生的现金流。考虑到集团拥有91亿欧元可用流动资金及平衡的债务到期状况,蒂森克虏伯的资金面非常稳固。

集团的所有者权益由上一财年的26亿欧元增长至34亿欧元,主要由增资和高利率水平导致的养老金重估所造成。这部分效应一定程度上被本财年的净亏损所抵销。总体而言,集团的杠杆比率(即净金融债务比所有者权益)改善了77%至57.5%。

对于刚刚开始的2017/2018财年,蒂森克虏伯整体表示乐观 。董事会预计集团战略Strategic Way Forward将在本财年进一步取得重要进展。凭借集团资本货物相关业务的增长,并基于有利于材料市场的外部环境和潜在外汇折算风险,集团预计:

2017/2018财年(自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预期将增长至18-20亿欧元(2016/2017财年基于持续经营业务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7.22亿欧元);净收入将呈现增长,显著高于上年数据 (2016/2017财年基于持续经营业务的净收入为2.71亿欧元);并购前自由现金流将转正(2016/2017财年基于持续经营业务的并购前自由现金流为负8.55亿欧元)。此外,集团转型的过程中,增效计划 ” impact” 将为实现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的目标带来7.5亿欧元的贡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28093452345270028389C103.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