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参议院为自动驾驶汽车立法 自动驾驶从此畅通无阻?

盖世汽车 陈存军 2017-09-29 13:27:44

参议院为自动驾驶汽车立法  自动驾驶从此畅通无阻?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周三(2017.09.27)晚间,两名美国参议员表示,他们已达成了一项两党合作的立法协议,旨在为推广自动驾驶车辆减少阻力。

据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兼商务委员会主席John Thune和密歇根民主党参议员Gary Peters透露,双方已经达成了一项立法协议,该协议将于2017年10月4日由委员会投票表决,并将在本周四(2017.09.28)发布这项协议的内容。

通用、Alphabet、福特以及其它相关公司都在游说联邦监管机构,加快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立法部署,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允许其使用自动驾驶汽车,并废除各州禁用自动驾驶车辆的法令。

Thune和Peters在一次联合申明中表示:“我们希望自动驾驶汽车能够拯救生命,为残障人士的出行提供方便,并提供新的就业机会。”

9月初,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了一项类似的法案,该法案将重1万磅(约4.54吨)以上的卡车排除在外。

参议院的助理们已经就法案卡车和用词问题进行了为期数周的谈判,或将致使部分州法院就自动驾驶的安全问题提起诉讼。

众议院出台的这一联邦立法旨在加快推进自动驾驶,将获得批准的汽车生产商在第一年出售限额定在25,000台汽车,第三年可提升至100,000台,前提是这类车企必须提供相关证据,表明其售出的自动驾驶车辆在安全性上与当前司机操控车辆无异。

各州仍可制定登记、许可、责任、保险和安全检查等相关规定,但不得制定性能标准。

汽车制造商必须向监管机构提交安全评估报告,但其先进汽车技术进入市场不需要获得预先批准。

汽车制造商与部分科技公司希望在2020年左右开始部署自动驾驶车辆,他们一直致力于推动新联邦法规的制定,从而使得自动驾驶技术变得更容易,但某些消费者群体也在寻求额外的保护措施。

在缺乏美国联邦政府明确的指导纲要的情况下,各州自行颁布了各类规定。为此,汽车制造商抱怨说,加州的法规未免过于严苛了。

拥护者们希望自动驾驶车能降低美国的交通致死率,在2015年交通死亡率增长了7.7%,这是自1966年以来交通致死率增幅最大的一年。

据2014年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交通事故每年对美国社会造成高达8360亿美元的损失,而其中94%是人为失误造成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2901190219270024334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