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特斯拉事故遇难者家属认为特斯拉没有责任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9-12 14:44:49

投诉,前瞻技术,热点车型,特斯拉Model S事故,特斯拉自动驾驶,特斯拉致死事故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2016年5月驾驶特斯拉Model S受难者家属于星期一表示,Model S在事故当中并不负有责任。事故发生时汽车正处于半自动驾驶模式下。

受难者Joshua Brown的家属在美国国家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举行听证会之前,通过法律公司发表了相关声明,而听证会上将公布事故的原因。Joshua Brown家属表示:“我们听过无数次是汽车杀害了我们的孩子的言论,但并不是这样的。事故发生的刹那间,Joshua和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都没有注意到前方要左转的卡车。每天都有人在交通事故当中死去,技术的改变都伴随着风险,对于死亡的零容忍并不利于创新和进步。”

特斯拉新闻发言人及受难者家庭代表律师Jack Landskroner都拒绝回应特斯拉是否与受难者家庭达成诉讼和解。

特斯拉星期一在发言中表示:“Josh Brown是特斯拉的朋友,而他家人的表达都很明确,对于新技术也非常热忱,我们的心与Brown家庭同在。”而该事故也引起了外界对于自动驾驶系统安全性的考虑。

Brown的事故发生地位于弗罗里达Williston,在驾驶Model S时与卡车相撞。1月份,NHTSA表示并没有证据表明事故当中系统出现了故障,Brown并没有踩刹车,而在事故发生的前两分钟,他最后的反应是去设置巡航控制系统,将速度调至74mph(约119kph),超过了65mph的限速。

今年6月份,NTSB(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在37分钟的驾驶过程中,Brown的手在方向盘上停留的时间仅有25秒。特斯拉2016年9月份表示将对Autopolot进行改进,将手离开方向盘的时间显示进行调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12024449444970022902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