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博泰超60亿智能网联产业园项目落户湖州

盖世汽车 熊薇 2017-08-18 11:47:11

放弃造车后,博泰在车联网领域越来越风生水起了。

8月17日,博泰与浙江湖州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湖州长兴开发区打造一个智能网联产业园,其中博泰主导产业园建设,湖州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则主导投资。未来产业园建成后,将主要致力于以汽车智能座舱系统及其零部件配套为核心的车联网产业研发、制造,以形成一个车联网产业的集聚区。

据了解,该产业园项目用地规模为300亩,总投资超过60亿元,项目规划二期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30亿元,将于今年启动建设。项目规划方面,一期将采用“1+2+1”模式,即打造1个智能座舱系统及关键零部件配套生产工厂,智能网联技术研发中心和智能网联技术测试验证中心2个“中心”,以及1个TSP云服务平台。项目计划2018年完成建设并投产,实现年产量超过350万台,年产值规模超过60亿元。

前瞻技术,博泰车联网,博泰造车

据悉,博泰成立于2009,是国内最早一批进入车联网领域的企业,同时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软件、硬件及云端平台的车联网企业,其车联网产品早在2010年就开始在汽车上大量应用。2010年,博泰为上海汽车开发定制了全球首款基于3G通讯网络与Android智能操作系统的智能网络行车系统inkaNet1.0,该系统当时被用于荣威350,其最大的卖点是融导航仪、游戏、对讲、音乐播放器、手机于一体,国际媒体将该车誉为全球第一台3G互联驾驶轿车,并将2010年称为“车联网元年”。

2011年广州车展上,博泰在全球率先推出了中文自然语言的车内语音交互系统iVoka,据悉iVoka的推出比当时Siri中文版还要早9个月。2015年8月,博泰推出了全球首款使用低反光率玻璃的车机大屏……发展到现在,博泰服务的企业涵盖豪华品牌、合资品牌、自主品牌等多个不同的阵营。

同时,博泰也在积极推进企业间的合作,以获得更大的发展。当前,包括百度地图、Here、恩智浦、IDG智能驾驶、Nuance、联合电子、华为、苏宁、携程等企业都与博泰建立了合作联系。其中百度,作为自动驾驶造车阵营的代表,在今年7月宣布与博泰就百度云、Duer OS和无人驾驶技术开展深入合作,同时他们还宣布双方联合开发的人工智能产品将在明年正式投放市场。

这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在车联网市场做的风生水起的博泰,曾经也是轰轰烈烈的“新造车运动”中的一员。2014年6月17日,博泰创始人& 董事长应宜伦站在北京保利剧院的舞台上,代表博泰向外界宣布了自己的造车计划。大约10个月后,2015年上海车展期间,博泰汽车发布了首部智能概念车——Project N,这使得博泰成为首家独立参展并带来实际产品的互联网公司。

前瞻技术,博泰车联网,博泰造车

据了解,当时博泰的愿景是Project N将在2018年问世,售价35-60万人民币左右。据时任博泰集团CEO的沈晖透露,发布概念车时,博泰正与三家车厂在谈造车领域的合作事宜,同时博泰欧洲研发中心也已经正式投入运营,一切仿佛都已经准备好。

然而好景不长,从8月份开始,博泰便由于融资不到位,在整车制造方面陷入停滞。到12月份——距离博泰高调发布Project N 8个月后,博泰总裁应宜伦与CEO沈晖“分家”,其中,以应宜伦为代表的原有博泰团队,回归车联网方案商这个老本行;而CEO沈晖则带领造车团队成立了威马汽车。至此,博泰造车项目彻底结束。

不过,博泰造车计划虽然以失败而告终,但也因此更加坚定了其做车联网的决心,就像现在,博泰已经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8/18114711471170020824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