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新高端不是概念 是实实在在的消费趋势

盖世汽车 崔磊 2017-08-01 07:57:56

如果仔细观察过去几年的汽车市场,我们会发现一个重要的趋势,包括豪华品牌、合资品牌以及入门级品牌都在主张年轻化。与此同时,许多自主品牌也借机谋求高端化,希望与合资品牌一争高下。而没有历史包袱禁锢的新兴品牌观致,则希望利用新的市场机遇,扭转此前不佳的市场表现,同时实现中国品牌高端化的愿望。

90后崛起 汽车消费出现新动向

几乎所有品牌公布的市场数据都显示,80后乃至90后已经逐渐成为汽车消费市场上的重要力量,而随着消费年轻化,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元化。

在新的背景下,虽然一线品牌依然强势,但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个性化、互联网化以及智能化的吸引力越来越强,甚至对于少数消费者而言,悠久的品牌历史成了“过时”的代名词。

我们以某电商平台数据为例,传统的高端手表品牌天梭价格为3279元的机械腕表销量为6.1万块,而一个没有丝毫手表经验的苹果品牌出品的价格为3188元的智能手表销量达到2.4万块。

观致汽车,观致3

观致汽车,观致3


显然,智能化已经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消费者对于手表的评价标准,因此即便传统品牌依然强势,但新兴品牌依然可以通过智能化来获得相当数量消费者的青睐。

而在汽车领域,智能化同样是当前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与之相似的还有电动化。在这个市场上,特斯拉的崛起几乎复制了苹果手表的成功,成为汽车市场上的一匹黑马。纵然在总销量上确实还无法与传统豪华品牌相抗衡,但与豪华品牌高度重叠的价格和可观的销量同样证明了特斯拉的成功。

正是这样的新动向,给了新兴品牌发展的机会,而观致所提出的新高端,正是向苹果及特斯拉学习。

用新高端抓住三四五线年轻消费者

在中国市场上,观致可谓是自始至终追求高端的中国汽车品牌,其产品品质得到了媒体和用户的广泛肯定。然而客观来说,过去观致的市场表现并不能够让其支持者满意。

对于观致而言,显而易见的难题摆在面前:一二线城市市场趋于饱和、限购措施日益增多、消费者对传统品牌忠诚度高等等,要想跨过如此多门槛,显然难度非常大。

因此观致希望在消费市场年轻化的大背景下,将短期目标消费人群锁定在三四五线城市的年轻消费者上。这部分消费者与一二线城市年轻人一样生活在互联网时代,对汽车产品有着自己的偏好,他们同样追求高品质的生活,对汽车产品要求高颜值、高品质、互联网化,对于汽车品牌而言同样是优质的客户。

显然,对于这部分消费者而言,观致是一个绝佳的品牌,其产品富有特点、颜值高、品质高、互联网化同样具备,其较高的产品价格和第三方数据说明,观致的消费者认可了观致定位。然而最大的问题在于,这部分消费者消费能力相对一二线城市要弱一些。

他们的要求每一项实施起来都耗资巨大,都需要车企有能力、有财力去实现。因此,观致专门推出了一个相对入门的副品牌Model Young,推出具备高品质、高颜值、互联网化的新车型,观致现有车型的表现已经证明它可以做到这些。

可以说观致副品牌Model Young的出现完美契合了三四五线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观致汽车,观致3

观致汽车,观致3

当然,对于观致而言,知名度的问题一直限制着其市场表现。这一次,为了配合观致及副品牌在三四五线城市的推广,以及同时促进产品销量,观致针对三四五线年轻人偏爱网络直播的特点,联合能量传播、腾讯视频创新性推出了《疯狂的观致》汽车导购综艺类活动,有望在未来三个月时间内吸引大量以年轻人为主的三四五线城市消费者,同时可能辐射部分一二线消费群体,一箭双雕完成品牌推广和产品销售两个目标。

正如本文标题所述,新高端不是一个概念,而是实实在在的消费趋势。新兴品牌观致敏锐捕捉到了这个趋势,且创新性地在产品、营销多个方面紧随趋势迎合市场,让我们看到了这个新品牌“新高端”的决心和智慧,它能否为中国汽车品牌开辟一条新的高端化之路,值得我们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8/01075850585070019370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