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Mini北美存种族及性别歧视问题 宝马将展开调查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7-25 13:20:59

Mini北美存种族及性别歧视问题 宝马将展开调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一位在Mini工作长达十年的临时工向美国就业机会均等委员会(EEOC)投诉称,公司内部存在种族歧视及性别歧视问题,宝马集团北美表示将对此事展开调查。该员工还指出在她申请成为正式员工之后,Mini对她进行了非法报复。

Mini伊利诺伊斯中心区区域市场协调员Michelle Savoy表示,其作为该岗位的临时工已经长达10年,并且承载了巨大的工作量。在四月中旬申请带薪休假之前,她所负责的工作包括车展的物流、财务账单、活动策划和与经销商之间的沟通协调等。作为工作职责的一部分,她还定期代表组织申请合同,制作和开据合法的供应商采购订单,以及处理公司的信贷和辅助员工的培训等。

去年9月份,Savoy向经理申请转为正式工,并提醒公司临时工多为少数人群,随后她表示,经理则开始缩减她的工作时间,减少工作任务并无端的指控其上交的工作时间作假,虽然后来他又撤回了。

Savoy是一位非洲裔美国人,任职期间也多次得到上述经理的赞赏,该经理此前还称其为工作运作的核心,工作也离不开她。截止到发稿时间,该经理没有对此事进行回应。

Savoy表示她的职位从未得到晋升,尽管多位经理曾表示将帮助她转为正式员工。在向宝马法律顾问及劳务中介Pinnacle Group提交的信件当中,Savoy的律师写到,从宝马北美的组织结构上看,没有雇佣Savoy的原因显而易见,宝马北美的管理层几乎都为白人男性,而一些少数人群及女性则多为临时工。

不仅如此,Savoy表示,他在工作当中也时常感受到公司具有“毒性”的企业文化,管理层时常讨论淫秽的话题并且向她及她的同事使用一些敏感词汇。

《美国汽车新闻》已经收到了Savoy律师向宝马递交的律师函复印件,以及向EEOC提交的状纸。宝马北美表示已经意识到情况的重要性并将展开进一步调查。

Savoy的劳务中介同时也要求第三方机构介入调查。该机构的调查人员目前也已经与Savoy和其律师取得联系,但劳务中介Pinnacle却拒绝对此作出点评。

11月份,Savoy向EEOC的芝加哥办事处提交了诉讼申请,控告宝马及Pinnacle,她的律师表示,Pinnacle虽然参与了这起案件,但却不作为。在诉讼中,Savoy表示她因为性别和种族而遭到了歧视,并遭到了经理的报复,并指出她所遭遇的处境与公司其他协调员有所不同,并且他们均为正式员工。

如果无法解决,Savoy的律师Jeff Rosenberg表示将向EEOC申请公诉的权利,并向联邦政府就宝马和Pinnacle的歧视行为提起控诉。

EEOC的发言人表示,按照联邦法律的规定,委员会所做的处罚是机密的。该委员会也被禁止对该事件进行评论。

Savoy目前正在寻求薪水损失、情感损失的赔偿。Rosenberg指出,Mini公司内部存在一种潜在的文化问题,当Savoy向一位白人经理询问为什么和她一样职称的员工是正式员工而她却是临时工时,该经理表示,德国公司就是这么运作的。

当Savoy在等待转正的时候,宝马却分别在2015年和2017年聘请了两位白人正式工,而不是她。这两位员工均是从外面聘请过来的。Rosenberg向《美国汽车新闻》透露,更严重的问题是,宝马北美的临时工多为少数人群,而非临时工当中很少有少数人群。Savoy表示,临时工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与正式员工一样,她是她们区域的三位协调员当中的一位,而另外两位均为正式工,且为白人。她补充到,宝马需要接受的现实它的任人程序需要改进。Savoy向《美国汽车新闻》透露,她必须表明立场,如果你不要求改变,事情是不会自己改变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2501210021070018972C1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诉 工会协会动态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