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涉嫌垄断柴油引擎处理系统价格 德国多车企遭受调查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7-24 14:03:02

投诉,工会协会动态,欧洲反垄断组织,大众柴油引擎排放系统,AdBlue柴油引擎排放处理系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欧盟反垄断官员目前正在对德国车企之间的垄断联合展开调查,而调查的结果或可导致所涉及的车企遭受巨额罚款。

欧盟反垄断官员表示,就可能存在的垄断行为,欧洲反垄断委员会以及德国反垄断组织已经展开调查合作。违法欧盟联合垄断法规的公司将面临约其全球营业额10%的罚款。

欧盟官员星期六表示:“欧洲委员会和德国联邦反垄断组织已经收到该案件的相关信息,欧洲委员会目前也正在对该信息进行评估,因此现在对结果进行推测还为时尚早。”欧盟官员对此未给出更多的细节。

德国杂志《Der Spiegel》星期五报道称,大众、宝马、奥迪、保时捷等车企都通过行业委员会相互勾结起来掌控柴油排放处理系统的价格。《Der Spiegel》表示,上述车企就供应商的选择和零部件的价格进行讨论。自2006开始,车企还就AdBlue柴油引擎排放处理系统的成本进行商谈。它们讨论的细节还包括柴油引擎处理液装载箱的大小,而最终商谈的结果则是采用小型装载箱。

由200人组成的60个汽车工业协会针对汽车的发展、刹车、汽车及柴油引擎、离合器、传感器和尾气处理系统展开了讨论。

据悉,大众于7月4日在向欧洲反垄断当局递交的信件当中透露其存在反垄断行为。大众及戴姆勒星期五都拒绝对此事做出评论,而目前还尚未与宝马取得联系。

欧洲及美洲两地的汽车市场最近几年因涉嫌联合垄断所面临的罚款高达数十亿欧元,涉及到的部件包括照明系统、引擎冷却系统和轴承等。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240203023270018853C1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诉 工会协会动态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