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事故率降低25.2% 现代与起亚将于明年配置前方防碰撞辅助系统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7-19 11:59:25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现代与起亚将自2018年起为旗下车辆安装自动紧急煞车系统(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 system)——前方防碰撞辅助系统(forward collision-avoidance assist,FCA)。据三星交通安全研究院(Samsung Traffic Safety Research Institute)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当车辆配置了该系统后,其碰撞事故的发生率将降低25.2%。

现代起亚FCA,现代起亚自动紧急刹车系统,现代起亚FCA标配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与起亚将自2018年起为旗下车辆安装自动紧急煞车系统(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 system)——前方防碰撞辅助(forward collision-avoidance assist,FCA)。

FCA系统采用了雷达传感器,用于监测与前方车辆的间距。若系统预计到即将与前方车辆发生碰撞时,该系统会向驾驶员发出警示,并在紧急情况下自动启用车辆的制动装置。

两家公司于上周日(2017年7月17日)表示,公司将为明年发售的新车配置FCA系统,该系统将作为旗下车辆的标配。此外,公司还打算将该功能添加到升级车型中,包括:各类全新设计的车型、翻新车型及改款车型,确保截止至2020年,两家公司旗下所有车辆均配备FCA系统。

如今,越来越多的车企选择将FCA系统配置到旗下车辆中,并将其作为标配功能。据三星交通安全研究院(Samsung Traffic Safety Research Institute)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当车辆配置了该系统后,其碰撞事故的发生率将降低25.2%。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19115925592570018405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