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乐视汽车生死未卜?这些汽车品牌的消亡才让人唏嘘!

12缸汽车 邸歆 2017-07-07 14:34:49

最近贾跃亭的乐视又火了。

如果各家银行同时对乐视逼债,相信贾老板那句“为梦想窒息”应该就只剩下“窒息”了。

有人说如果贾老板不玩汽车,乐视不会落到这个地步。为了汽车乐视不但在全球挖人、海内外建厂还先后拉上北汽、广汽甚至阿斯顿马丁一起玩儿。

不过现在看来乐视汽车有些一地鸡毛的意思:挖来的丁磊走了,无论是北美工厂还是莫干山小镇,似乎都没有动工的迹象。传统车企除了北汽跑的快外,阿斯顿马丁想和乐视一起开发的RapidE也只能另寻他路了。

乐视汽车资金,贾跃亭乐视,消亡的品牌汽车

关于乐视汽车的财务情况相信财经媒体会有更全面的分析,其最坏的结果无非就是彻底破产,对于咱们这些吃瓜群众而言,无非是多了一些饭后谈资,在若干年后和别人聊车时可以用乐视汽车来彰显咱们车迷老司机的实力。

在汽车行业的发展中,总又不断涌现的新品牌,同时也有一些品牌彻底消失。

乐视汽车会不会消失谁也说不好,不过下面这些汽车品牌是确定已经消失了的,认识这些品牌的人都已经老了。

品牌一:悍马

所属国:美国

品牌历史:27年(1983-2010)

乐视汽车资金,贾跃亭乐视,消亡的品牌汽车

悍马成名于美国对外战争期间,凭借强大的越野能力和运载能力在战场上如鱼得水,也正是因为在战场上的优异表现为其日后进入民用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品牌基础。

目前国内常见车型为悍马H2,搭载6.0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232kw/5200rpm,最大扭矩则达到了486N.m/4000rpm,虽然匹配的是4挡自动变速器,但其百公里加速依然达到了10s!

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伴随着经济危机的爆发和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悍马这种大排量、高消耗车型显然无法再继续生存下去。

品牌二:萨博

所属国:瑞典

品牌历史:74年历史(1937-2011年)

乐视汽车资金,贾跃亭乐视,消亡的品牌汽车

如果说悍马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完全是靠自己在战场上表现的话,那萨博在国内被熟知则要感谢北汽绅宝。

一举花掉14亿收购了萨博的第一代平台9-5,随后在绅宝的对外宣传上便开启了大规模的“萨博模式”,不过残酷的市场销量似乎证明了北汽的失败。

单纯就萨博自身品牌而言,这个源自于瑞典飞机公司的品牌是当今车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始祖,曾是赛道王者也是第一个量产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的开拓者。

萨博的消失同样和全球金融危机有关,虽然和国内的华泰、庞大传出过绯闻,但最后依然不了了之,被瑞典政府批准破产。

品牌三:大宇

所属国:韩国

品牌历史:44年历史(1967-2011)

乐视汽车资金,贾跃亭乐视,消亡的品牌汽车

某种意义上讲,萨博品牌的消失很大程度上和当时萨博的母公司通用有很大关系,颇有一些“躺着中枪”的味道,而同样被通用榨干的品牌还有韩国的大宇。

大宇汽车曾是韩国第二大汽车品牌,在2002年被通用收购后便沦为通用的贴牌生产商。

采用同雪佛兰、别克相同的生产平台,在国内诸如雪佛兰乐驰、科鲁兹包括停产的乐风、景程、别克凯越等车型都是基于大宇的车型而来,虽然在韩国国内这些车依然挂着大宇的logo,但其品牌价值几乎已经为零。

品牌四:双环

所属国:中国

品牌历史:28年历史(1988-2016)

乐视汽车资金,贾跃亭乐视,消亡的品牌汽车

如果说前面三个品牌你都知道那你绝对算得上一个车迷,不过双环汽车你听说过没?

作为山寨车的鼻祖级人物,双环的CEO车型凭借宝马X5的外观一时风靡全国并成功打入国际市场,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

2005年人民日报市场信息中心、人民日报社市场部组织的汽车评选活动中,双环汽车被评为中国消费者(用户)十大满意品牌,不过自2005年之后双环汽车日渐沉寂。去年网上有一段热传视频,讲述国外某汽车栏目对国产SUV的巨大不满并最终炸毁这辆SUV的全过程,其实视频中的那辆SUV就是双环CEO。

随着2016年工信部第28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的公布,双环汽车再无乘用车生产资质,至此,这个昙花一现的品牌退出历史舞台。

品牌五:上海

所属国:中国

品牌历史:27年历史(1964-1991)

乐视汽车资金,贾跃亭乐视,消亡的品牌汽车

上海牌汽车的前身是凤凰牌,1958年开始引进奔驰220S轿车逆工程开发,参考华沙M20轿车的底盘、普利茅斯Savoy的造型设计,1964年上海牌汽车下线了第一辆汽车SH760,在计划经济的年代主要配发给二三线城市领导使用。

后向市场开放,以2.5万元的价格主要面向当时的万元户群体。不过为了给合资大众让路,最后一辆上海牌汽车于1991年11月25日下线,这也意味着上海牌汽车走入了历史。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不久前曾说到,未来五年自主车企能够有五个品牌活下来就不错了。就目前来看,造车新势力的乐视汽车生死未卜,山寨而兴的双环汽车已经走入坟墓,连曾经的国企上海牌汽车也归于尘埃。

未来有多少品牌消失谁也不知道,我们能做的,就是为每个品牌写上一段文字,避免被后人遗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07023449344970017361C3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