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7年6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车质网 2017-07-05 08:20:09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2017年6月份统计,本月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3768宗,环比增长4.8%,同比增长7.8%,实现了同、环比双增。而同期,车质网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回复反馈3566条,环比增长14.4%,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大幅增长42.3%。

6月,车质网接到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447个车系,相比5月车系增加26个,投诉达两位数的有91个,较上月增加了4个。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6月投诉量前30的品牌车型排名如下:

汽车投诉排行榜,车主投诉,汽车投诉量

从6月份TOP30榜单来看,由于部分车主对车辆设计存在疑问,宝来有效投诉量环比增长较多,令人意外地名列榜首,这也是近年来首次有大众车型进入前三。纵观整个榜单,从典型投诉问题中我们不难发现,6月份变速箱异响、变速箱顿挫问题依然较为普遍,此外,车内异味问题也同样集中。与此同时,部分车型的“宣传不实”,也比较罕见地出现在典型投诉问题中。

本月国内汽车投诉数据看点:

汽车投诉排行榜,车主投诉,汽车投诉量

6月,合资品牌投诉量终于超过自主品牌,且占比也超过了投诉总量的一半。数据显示,合资品牌投诉量环比增加221宗,占比较5月增长了3个百分点;进口品牌占比并未发生变化;而自主品牌不仅投诉量减少了50宗,占比也较2017年5月份下降3个百分点。由此可见,6月份合资品牌投诉量增长势头非常明显。

汽车投诉排行榜,车主投诉,汽车投诉量

车质网数据显示,与2017年5月相比,除自主品牌投诉量出现回落外,其他国别品牌投诉量均出现不同程的增长。其中,德系品牌投诉量环比增加154宗,涨幅达53%,原因在于本月个别车型大规模爆发共性问题投诉。除此以外,日系、欧系、韩系投诉量与5月基本持平。

汽车投诉排行榜,车主投诉,汽车投诉量

6月,投诉依然集中在SUV和紧凑型车中,且上千宗的投诉量远高于其它车型。与5月份相比,SUV与紧凑型车投诉量均呈上升趋势,数据显示,SUV投诉量环比增加37宗,增长2.5%;而本月紧凑型车投诉量较上月增加82宗,增长5.9%。

汽车投诉排行榜,车主投诉,汽车投诉量

数据显示,2017年6月投诉主要集中在2015款车型中,环比增长了27.5%;除此之外,2011-2014款车型投诉量也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相比之下,2016款车型投诉量则呈现较大降幅,与5月相比减少了388宗,环比降幅达34.8%。

汽车投诉排行榜,车主投诉,汽车投诉量

车质网接到的投诉主要分为质量问题、服务问题及综合问题三大类,6月份虽然单纯质量问题投诉量最多,但较5月占比也下降了5个百分点。相比之下,服务类问题投诉则呈现较大增幅,单纯服务问题投诉环比增加34宗,综合问题投诉量则环比增加193宗,原因在于部分车主对车辆存在的设计缺陷表示不满。

汽车投诉排行榜,车主投诉,汽车投诉量

在6月份车质网接到的质量投诉中,车身附件及电器部分投诉量最多,高达2134宗,较5月增加了401宗。此外,变速箱、制动系统及转向系统,环比投诉量也呈上涨趋势,环比增幅分别为3.3%、3.9%及3.3%。而发动机、前后桥及悬挂系统等部分,投诉量则较5月有所回落。

汽车投诉排行榜,车主投诉,汽车投诉量

在涉及服务问题投诉中(包含综合问题),6月份服务态度投诉占比依然最大,投诉量与上月相比增加45宗,不过占比却较上月下降了5个百分点。相比之下,其他原因投诉量环比则大幅攀升,较5月增加了125宗,环比增幅达1.5倍。原因在于因部分车主认为车辆存在设计缺陷,从而拉高整体投诉水平。

从创立伊始,车质网一直致力于成为车主与车企之间协调解决消费纠纷的优选第三方,终极目标是推动企业重视产品缺陷,积极解决更多车主的合理诉求。据车质网统计,6月份共有796宗投诉因厂家解决得当,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相比5月增加了192宗。数据显示,6月份投诉回复率达100%的车企达19家,另有12家车企回复率达到90%以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05082051205170017105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