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小型车的代表Smart为何在家乡欧洲也不好卖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6-21 10:39:17

新车,Smart欧洲销量,Smart小型车,Smart ready to drop服务,Smart ready to share服务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Smart自1998年上市以来,到去年九月份的产量已经达到200万辆,但在其家乡欧洲市场,Smart的销量还是捉襟见肘,甚至未达到宝马旗下小型车品牌Mini销量的一半。

在一些拥挤的大城市,如罗马、巴黎及巴塞罗那,ForTwo这类小型车的需求量依然旺盛,主要因在拥挤的街道上,小型车无论是转弯或者是垂直于街道停车都较为方便。

Smart此前曾试图提高旗下两座车型的品牌认知度,但无果而终。十年之前,Smart曾想要推出小型SUV,但最终因面临巨额损失而搁置,两年之后,Smart也开始生产敞篷汽车和四座轿车,而最终也不了了之。

Smart 2005年和2006年为重组Smart总计投资了22.4亿美元,CEO Dieter Zetsche表示,对于第三代ForTwo和ForFour的复兴来说,最好的方式便是与雷诺建立合作,而这也造就了戴姆勒和雷诺日产日后创世纪的合作。

去年,受软顶版For-Two发布的影响,Smart尽管在欧盟地区的销量同比上涨11%至102,400辆,但截至到今年前四个月,Smart在该地区的销量跌幅达到8.2%,而市场份额也跌至0.6%。

Smart品牌全球负责人Annette Winkler也证实了不会生产小型跨界车的猜想,但本月将会在欧洲发布电动版的ForTwo和ForFour。由此看来,Smart的战略焦点似乎已经发生了转变,已经不再是为了提升销量而推出新车型的衍生物,而是通过牢牢抓住自己的核心业务,将财政风险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未来将通过基于APP的服务来增加财政收入,如汽车包裹派送服务“ready to drop”和私人汽车共享服务“ready to share”。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21103917391770016091C101.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