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哈利波特不背锅 特斯拉Model S致死案新进展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6-21 07:46:1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去年6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了一起特斯拉交通致死事故,其中有位目击者Terrence Mulligan在去年的事故调查中向联盟探员透露,当他靠近车辆时,并未发现车内在播放视频或音乐,与涉案的卡车司机Frank Baressi的证词相悖。

热点车型,工会协会动态,特斯拉交通致死案进展,特斯拉Model S哈利波特,特斯拉Model S目击者证词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去年6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了一起特斯拉交通致死事故,其中有位目击者Terrence Mulligan在去年的事故调查中向联盟探员透露,当他靠近车辆时,并未发现车内在播放视频或音乐,与涉案的卡车司机Frank Baressi的证词相悖。

62岁的Baressi案发后曾向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透露,在事故发生后,他看到车内在播放哈利·波特,但Mulligan表示,他看到肇事司机在现场,对方当时正与急救人员交谈。

该起事故发生于2016年5月7日,死者为特斯拉车主约书亚·布朗(Joshua Brown),年仅40岁。在该起事故中,他驾驶的车辆撞上了一辆车卡。事故发生时,布朗爱车中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处于启用状态。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NTSB)于本周一(2017年6月19日)发布了事故调查报告,其中涉及与现场目击者Mulligan的采访笔录。Mulligan表示当时他并未发现车内有播放视频,尽管卡车司机Baressi坚称他看到当时车内在播放哈利波特的电影。

Mulligan表示:“所有人都问我当时车内是否有播放视频,我无法肯定车内是否播放过视频。但是,当我抵达车祸现场时,车内并未有视频处于播放状态,也没听到视频相关的声响,当时我曾两度靠近事故车辆。”

据NTSB的调查文件显示,在事故发生不久后,他们对卡车司机Baressi进行了药检,从其体内检测出大麻成分。当时,他正驾驶着卡车和拖车在美国-27高速上行驶,涉案特斯拉在其转向时撞上其拖车的侧部。

热点车型,工会协会动态,特斯拉交通致死案进展,特斯拉Model S哈利波特,特斯拉Model S目击者证词

Baressi最初向警方表示,他不知道自己的拖车被什么撞了。从撞上拖车到停车期间,特斯拉事故车辆行驶了910英寸。

该事故是首例涉及半自动驾驶技术的交通致死案。据美联社记录显示,去年6月报道该交通事故时,卡车司机曾表示,车内正在播放哈利波特的电影。警察在汇报案情时并未谈到视频的细节内容,特斯拉当时表示车主不可能用触摸屏看视频。

Mulligan表示,当自己到达事故现场时,布朗已身亡。急救人员为Mulligan提供了情感支持服务,帮助他克服事故现场带来的阴影。


今年1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宣布结案,裁定特斯拉无过错。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则继续开展调查。本周一该机构发布调查文件,据探查结果显示,在事故发生前的整整37分钟内,布朗的双手始终脱离方向盘,其座驾曾多次发出视觉警报及声控警报,但车主并其未听从。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21074618461870016036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