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盖世汽车周晓莺内部工作会议分享:掉进去是挫折爬出来是成长

盖世汽车 2017-06-20 17:59:57
核心提示:盖世汽车总经理周晓莺2017-6-19内部工作会议时做了一小段分享,收获颇多,速记以飨大家

近日罗胖60秒的内容是《掉进去是挫折 爬出来是成长》: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总是不太一样,它们之间有一条深深的沟。你陷在里面,那个感觉就是挫折;你能把这道沟填上,爬出来,把新遇到的问题包容进自己的世界,重建了自我,这就是成长。成长没有好坏,它只是让你的世界变得更广大。我们此时此刻正在经历从挫折到成长的重要时期。

之前看过一句很鸡汤的话:人是万物的尺度。人的弹性很大,韧性也很大。如果缺乏信仰和价值观,很容易被各种诱惑和乱象所扭曲,丧失自我。记得几年前读褚时健自传(《褚时健:影响企业家的企业家》),其中有一段话褚老的大意是这样说的,“我一生经历过太多事情,如果放弃了,回顾人生就全是苦难;如果坚持了,那就全是财富。”和他相比,我们现在经历的这些事情实在太小,不足为道;而能有这样的经历,又不失为一段磨砺。

纵观商业史,无数公司前仆后继,中国创业型企业的平均生命周期是2.7年。能真正长久经营又一帆风顺的企业几乎没有。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一定会遭遇到各种挑战和困难,而活下来的企业和团队,无不是九败一胜。

如汽车行业的丰田汽车,历经战乱、经济衰退、新市场进入挑战、召回、人事乱战等等,却仍旧屹立不倒,顽强地前行。这种坚韧不屈的力量,就会变成企业的灵魂。企业发展和人的成长都一样,可以慢一点,但每一步要走的踏实。将来回首再看时,每一步克服困难、努力前行的经历,都将是我们宝贵的财富。

德鲁克说,“企业的唯一目的就是创造客户”。作为有媒体属性的服务平台,品牌就是生命,就是我们在行业的护身符,是让客户信赖和托付的第一层认知。

近日统计,近期有327家合作客户通过不同渠道对我们团队进行了支持,其中有各行业协会领导、主机厂领导、政府领导,还有那么多的粉丝用户和不知道在哪里遇到的朋友。因此,我们团队要充满感激,因为我们做的努力,别人真的能看见!

公司最近几年的快速发展,最最核心的一点,就是把客户放在第一位;不是看重我们有什么,而是我们的客户需要什么,可以为他们解决什么样的问题,用心去服务客户。你坚持这样做了,有没有走心,是不是靠谱,客户是能够感觉到的。

盖世今天虽然还是个小公司,这个品牌还是个孩子,经历风雨后,更有机会长大成材。我们团队选择在正确的道路上一起努力前行,感受新生的力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20034756475670015990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