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雪铁龙发布C3 Aircross官方图 SUV真成救命良药?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6-13 17:22:45

雪铁龙发布C3 Aircross官方图 SUV真成救命良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2日,雪铁龙官方正式发布了C3 Aircross的官方图,希望借助该车型重新获得丢失的紧凑型SUV/跨界车市场份额。今年3月份,雪铁龙C3 Aircross概念车在日内瓦车展亮相,将成为雪铁龙C3 Picasso的替代产品。据报道,雪铁龙C3 Aircross预计将于今年9月份在法兰克福展向公众展示,今年年底在欧洲正式上市,2018年在华上市。

相较于雪铁龙C3 Picasso,雪铁龙C3 Aircross的外形更具设计感,离地净高增加20mm,更容易与消费者产生共鸣。雪铁龙C3 Aircross借鉴了雪铁龙全新C3掀背版和C4 Cactus的设计语言,外观亮点包括LED日间行车灯、彩色内饰以及双进气格栅等。

动力方面,雪铁龙 C3 Aircross将搭载3缸PureTech汽油发动机(有82,110或130马力可选)和四缸Blue HDi柴油发动机(有100和120马力可选)。所有的动力版本均提供6速手动变速器可选,而PureTech 110版本还有6速自动变速器可选。据报道,雪铁龙C3 Aircross仅有前驱型版本。

该车型配备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主动刹车、刹车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和下坡控制系统等。此外,雪铁龙 C3 Aircross还包括无线充电功能,车内配置了7英寸的触摸屏。

SUV攻势正式开启

在发布会上,Jackson称雪铁龙C3 Aircross标志着雪铁龙的转型进入新阶段。Jackson称,该款车型“不仅仅是雪铁龙的一款新车型,更是雪铁龙进行全球性转型的另一催化剂,预示着我们的全球性SUV攻势正式开启”。就在今年4月份,雪铁龙在上海车展上展出了中型SUV车型C5 Aircross。

据报道,Jackson希望到2021年,SUV车型能够将雪铁龙销量提升30%。2016年,该品牌全球销量为114万辆,较2015年有所下滑。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数据,2016年,雪铁龙欧洲销量下跌1.4%至549,456,而整个欧洲市场2016年汽车总销量却同比上涨6%。

近年来,雪铁龙品牌的母公司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在中国的销量一直不景气。今年1到4月,雪铁龙的销量更是同比大跌62%左右。Jackson也不得不承认,缺少SUV产品为雪铁龙带来了不小的损失。雪铁龙首席执行官Linda Jackson此前曾表示,如果想要拉升雪铁龙在欧洲和中国的销量,就必须增加跨界车和SUV车型。PSA首席执行官唐唯实也正努力重塑在华品牌形象、拉升销量,而C5和C5 Aircross两款车型预计将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JATO Dynamics提供的数据,今年1到4月,雪铁龙C3 Picassos欧洲销量为11,277辆,较去年同期减少4,000辆左右。相比之下,市场对于小型跨界车和SUV的需求日益增长。JATO Dynamics的数据显示,去年上述车型的销量为140万辆,同比增幅高达17%。分析人士称,到2020年,该数据有望达到230万辆。

正是看到了如此有潜力的巨大市场,众车企才纷纷引进被定义为SUV或跨界车的新车型,而此种做法使得相关细分市场或分类的界限越来越模糊。

根据JATO Dynamics全球分析师Felipe Munoz的看法,雪铁龙C3 Aircross以及PSA收购的欧宝旗下的Crossland X车型应该被称为SPV(sport purpose vehicle,即运动型车型),该车型是MPV和SUV混合产物。根据2012年的一个条款,上述两款车型是由PSA和欧宝共同研发,将在欧宝位于西班牙萨拉戈萨的工厂生产。Munoz表示,包括福特在内的其它车企也有可能研发SPV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13052246224670015352C101.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