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2017全球汽车论坛】施浩廉:用好奇心和人性化体验让汽车设计梦想成真

盖世汽车综合 2017-06-08 16:34:53

2017全球汽车论坛,2017全球汽车论坛,2017GAF,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

Designworks,a BMW Group Company(上海工作室)汽车设计创意总监 施浩廉

大家好,我来自上海宝马的一家公司,Designworks,主要在宝马集团之下提供汽车设计的咨询工作,我们还给客户提供一些培训,这就告诉我们,现在我们是一个多样化的一个公司。我想问一下在座有哪些是设计师,举一下手,还不少人是吧。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在接下来7-10分钟左右,不管你是设计师,工程师,还是搞营销的,我们一起来看一下,什么叫做有创意的设计师,这是什么意思,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当我们很小的时候,一个小男孩,或者小女孩的时候,大家可能坐在父母的车里面去奶奶家度周末,这一路上你会看到很多的汽车驶过,会有不同的形状,外观,有设计得像老虎,也许有设计得像小鸡的产品。大家可能小时候对汽车很感兴趣,他们会喜欢问各种各样的为什么,在小时候。因为小时候大家都对万事万物感到好奇,这是我们好奇心,绝对是一种给我们带来灵感的某种源动力。有些时候我们为什么不,作为设计师我们也永远在问为什么,然后我们不断地长大,我们就会问很多问题,我们会把我们的兴趣,对汽车的兴趣,实际上我小时候就喜欢在纸上画汽车的图画。我会去查一些文献了解兰博基尼等等这些车。说真的我们发现我们非常热爱汽车,那有一天你可能会想一下,我是不是能够自己设计一个车。这就是设计的开始,你想创造一种东西,你想设计出自己的一个东西,你把你的激情,热情,还有兴趣,动机全部融会贯通,纳入到一个设计当中,然后许多无眠的夜晚,你会抽烟,你会喝咖啡,因为你会睡不着,你会想你设计中的汽车应该是怎么样的呢。应该是作为BMW年轻的设计师经常会遇到的情况。然后又进入一个设计专业的地方,然后你要说我要实现我的愿景,我要造出我的车型,然后你参与到一个项目当中,有一天你的一个大的项目到来了,你可能会想这个大的项目就是我的机会,我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实现我的想法和我对汽车的愿景,然后充满了激情,你就开始着手,你保持了好奇心,你把无数的日夜之间投入到这个梦想的追逐当中,你希望在你的设计小组当中能够表现得抢眼。

那如何寻找新的灵感?灵感来自哪里?来自自然天性当中,来自建筑当中。我们应该去寻找各种当中都有可能产生灵感,能找到新的东西。一些非常感性的情感方面的东西,你希望把它变成现实,因为你总是在为人设计,设计师不只是艺术家,但你做了艺术家的工作,作为设计师我们经常会说,我们不是造型师,我们不光是造型师,我们或者说是创意大师比较合适,我们要巧妙地使用各种各样的要素,我们要和工程师进行协作,这样的话才能让我们的设计梦想成真。这就是为什么我想指出设计师是永远保持着好奇心,永远保持观察力,永远在发展我们对于事物的动线。我们会和营销人员一起努力,我们要问他们我们的目标受众是谁,我们要了解谁是我们设计的目标或者服务的对象。有了这些了解之后,我们知道中国的市场现在可以说全球汽车市场的驱动力量。现在中国越来越现代化,在中国现在发展得非常快,现代化的一个中国,我们需要更好的促进出行,更好地提供用户体验,中国的消费者他是要求更高。我们可以得到一个正确的设计信息,我们中国的消费者他们希望能够获得世界上最好的设计的想法和产品的企业。大家希望获得一个多样化的来源,不是给他杂乱的信息,而是杂乱信息之中抽出一个良好设计的概念,随着末端的推进,整个设计的过程,能够体现你的愿景、热情,你的愿景和热情都要最后接受实际设计的检验,但是我并不相信,我相信设计师要和营销部门,工程师一起合作来实现我们的设计愿景,为整个客户和品牌一起来服务。

而且我们要保持这种直觉,我们要不断驱动我们的愿景向前进,不是说在这里空想,我们一定要和工程师讨论未来汽车设计要怎么样,要沟通协作,我们和工程师在一个战壕里努力,我们进行有意义的创新,并且我们还要和供应商进行合作,这点也很重要。我相信尤其是现在的设计师,现在已经成为了人类的高科技汽车设计的大使,我们希望能够创造一种体验和情感,把它传达给最终的客户,而不只是通过一些数据化的方式,而是通过一种情感化的方式。我们要抓住消费者的情感痛点,这里边有一些体验。所以我们提供的是人性化的体验。当然经过一些年的发展和进步之后,你的团队得到发展和进步之后,你会发现你们的愿景最终是能够梦想成真的。

从第一刻的好奇心,最后在你的努力之下也能够得到实现。最后你的设计能够给人带来灵感,并且有非常好的视觉效果,也能够在环保方面带来一些回应。

(播放视频)

我们的设计师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一定要保持好奇心,这点对设计师来说是核心所在,谢谢大家!

注:本文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08043445344570014998C303.shtml

文章标签: 2017全球汽车论坛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