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CES Asia:黑客远程攻击汽车 360首推全网防护方案

中国经济网 2017-06-08 13:39:27

听着音乐哼着歌、马路上遛着车,突然仪表盘数字显示车速达到了每小时185公里,这种只有在电影中才会出现的场景变成了现实。6月7日,在2017 年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上,一种模拟黑客对汽车仪表盘欺骗攻击并远程修复汽车漏洞的“黑科技”吸引了大批观众注意。针对这种攻击,360首次推出全网防护方案,可以远程检测攻击、远程打补丁修复漏洞,实现汽车安全动态防护。该方案所使用的检测工具CAN-PICK 已经入选今年美国“黑帽技术大会”BlackHat USA。

亚洲电子消费展CES Asia是亚洲范围内最重要的消费电子展会,涵盖了家庭娱乐、机器人、智能家居、可穿戴、汽车电子等各个领域。今年的汽车科技展厅,梅赛德斯-奔驰、宝马、本田、沃尔沃及思维图新、先锋电子等汽车技术巨头都带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在汽车科技N3展厅,一台“汽车”正在公路平稳前行,仪表盘显示,速度和发动机转速都非常低,黑客使用一款只有巴掌大小的工具进行“攻击”,仪表盘车速数字突然飙升到每小时185公里,发动机转数也超过每分钟7000转,接近于崩溃的危险境地,红灯不断闪烁报警,司机却手足无措。

CES Asia:黑客远程攻击汽车 360首推全网防护方案

安全专家远程监测到汽车遭受攻击,立即对汽车启动远程升级,从云端下发解决策略,汽车网关实现更新,仪表盘数据恢复正常,黑客入侵得到解决。“驾驶员肯定要采取刹车等措施,这样极有可能造成车毁人亡的交通事故。”现场吸引了大批观众排队体验这种“黑科技”,不少观众称:“真吓了一跳,汽车信息安全太重要了”。

360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实验室专家解释,此次模拟的是黑客对汽车的远程攻击,汽车网关是连接汽车总线和仪表盘的重要环节,遭受攻击后,信号转换紊乱,输出错误信号,仪表盘被欺骗,显示极值。安全专家见招拆招,对汽车软件远程打补丁升级,狙击黑客入侵。

“随着汽车电子化、智能化,对汽车的攻击正在从物理攻击演变为远程攻击,必须引起足够重视。”360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实验室负责人刘健皓介绍,针对这种情况,此次CES Asia展览,360与合作伙伴首次推出完整的汽车信息安全监测、防护方案。通过专门工具,在远程检测攻击,通过平台更新,将解决策略发送到所有可能遭受攻击的汽车,达到全网防护目标,真正实现汽车信息安全的动态防护。

CES Asia:黑客远程攻击汽车 360首推全网防护方案

据了解,360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实验室是由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组建,与浙江大学、特斯拉、长安汽车等研究机构、汽车生产企业和汽车信息安全相关厂商合作,在智能汽车安全研究方面拥有多项成果,360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实验室从2014年开始对国内十多家车联网厂商进行安全评估。此次展览会演示所使用的汽车信息安全检测工具CAN-PICK已经入选今年的美国“黑帽技术大会”BlackHatUSA。今年七月,360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实验室将在大会公开此研究成果。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08013919391970014987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