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黑莓成旧爱 丰田2018款凯美瑞中控使用AGL

盖世汽车 徐舒荣 2017-06-07 09:04:31

前瞻技术,黑莓丰田,AGL,黑莓手机,丰田中控,信息娱乐系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黑莓有限公司于当地时间6月5日表示,丰田汽车公司将在未来的汽车中控上采用黑莓竞争对手的软件,并表示黑莓更专注于市场增长更加迅猛的自动驾驶技术。

由100多家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共同开发的Automotive Grade Linux(AGL)上周表示,丰田将在2018款凯美瑞轿车的Entune 3.0中控上使用其开源软件,之后搭载在售往北美的丰田和雷克萨斯上。AGL项目始于五年前,旨在为汽车行业开发标准化的开源软件,丰田是第一个采用AGL的大型汽车制造商。

在一个博客中,黑莓首席运营官Marty Beard期待AGL以及常规的Linux和安卓系统能够在黑莓QNX占据主要市场的形势下,占据一部分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市场份额。“其他同类型公司的平台都无法取代黑莓QNX那些对安全至关重要的模块,这些领域比现代软件主导型汽车的信息娱乐系统成长的都快。” QNX是提供汽车中控视频、导航、免提呼叫和互联网服务软件的供应商,处于行业领先位置,目前也在自动驾驶领域争取更多业务。

黑莓发言人Sarah McKinney 表示,QNX不是Entune的主要平台,但是的确提供了一些外围的信息娱乐系统软件,但是不确定QNX是否会继续用于新版本的Entune 3.0。VDC Research的嵌入式技术研究主管Christopher Rommel表示,若汽车行业统一采用Linux,那么QNX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地位就会受到威胁,但是黑莓在更小范围、实时汽车应用方面有经验,这是Linux难以企及的。

“主机厂想将Linux放在哪里,能将Linux放在哪里,都取决于内存需求和潜在的具有决定性的因素。”AGL使用成员有100多个,包括丰田、福特、本田、马自达、奔驰、日产、铃木和斯巴鲁。还有其他成员,如一些芯片制造商和汽车供应商。QNX在10月表示,正在与福特公司合作开发自动化程度更高的汽车,高管们也表示正与其他几家主要的全球汽车制造商就类似的合作关系进行讨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0709044144170014779C1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