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欧盟各国部长通过新汽车审批草案

盖世汽车 徐舒荣 2017-06-01 05:43:48

政策,欧盟汽车审批草案,大众排放门事件,大众德国政府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欧盟各国部长已通过于5月29日新商定的汽车审批草案, 以防止2015年大众排放门重演, 并使欧盟委员会有权直接对制造商处以罚款。该草案在成为法律之前仍须由欧洲议会讨论。

在目前的体制下,德国联邦机动车运输管理局(KBA)等国家机构有权在整个欧盟为新款车上市授予资格,也可以吊销其资格。新的草案则将允许其他国家政府机构进行此类审查,且若发现汽车制造商有作弊嫌疑,欧盟委员会将有权利进行抽查并对汽车制造商处以罚款。

当地时间5月29日欧盟部长级会议前夕,几名欧洲外交官曾表示,尽管大众丑闻余波尚存,德国仍不愿将更多市场监管权交给欧盟。德国经济部副部长Matthias Machnig 在会上表示,德国赞成加强监督, 但他希望避免不同机构之间产生冲突。

自大众丑闻以来,其他各汽车制造商也接受了调查,结果显示汽车氮氧化物(NOx)的排放量高达监管上限的15倍,并使用设备来掩饰尾气排放。欧盟专员Elzbieta Bienkowska表示:“每周都会爆出新的丑闻,开展新的调查。如果我们在欧洲没有一个更强有力的系统,该局面将永远不会结束。”

欧盟理事会相关人士表示,部长们以大多数投票赞成通过了这项草案。5月初,会员国商定了一项草案,规定欧盟委员会将有权对作假的汽车制造商处以高达每辆车3万欧元 (合32613美元) 的罚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01054357435770014274C101.shtml

文章标签: 政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