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欧盟拟修订安全法规降低交通致死率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5-22 19:36:46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欧盟将在今年底修订轿车及卡车的安全法规,要求车企为车辆配置安全技术以便降低交通死亡率。今年2月,八位欧洲外长向欧盟委员会致函,要求其加速评审进程,并在2017年底前推出相关提案。

政策,欧盟修订车辆安全法规,欧盟降低交通致死率,欧盟修订车辆安全法规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欧盟将在今年底对轿车及卡车相关的安全法规进行修订,要求各车企为车辆配置安全技术,降低交通死亡率。欧盟发布了新政策的草案文件,列出了今年将采用的各项举措,其中就包括多项安全法规。

2016年,欧洲有2.55万人死于交通事故,较全年同期微跌2%,欧盟旨在2010-2020年间实现交通死亡率减半,但欧盟今年3月表示,目前仍是一个极为巨大的挑战。

为车辆安装摄像头及监控系统可改善卡车的视野,减少视觉盲点,或许能借助这类设备探测到行人,每年将挽救数百人的姓名。只有欧盟材有权下达强制令,要求车企为新车配备安全技术。为此,今年2月,八位欧洲外长向欧盟委员会致函,要求其加速评审进程,并在2017年底前推出相关提案。

在文件被提及的安全技术还包括智能车速辅助系统(intelligent speed assistance)及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 system)。活动组织——运输环境的Stef Cornelis表示:“欧盟拥有制定车辆安全规定的专属权,卡车市场的安全法规继续升级。由于如今许多卡车的设计早已过时,每年都有数百骑行者及行人因此而丧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22073649364970013560C101.shtml

文章标签: 政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