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韩国家族企业改革希望渺茫 现代管理层或需更迭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5-18 17:12:43

政策,韩国现代汽车集团,韩国三星,韩国文在寅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韩国反垄断机构主管星期四表示,韩国政府目前还不急于拆散国内一些影响力较大的家族企业,而这些家族企业内部结构复杂且有失透明度。

韩国国内一些主张改革的人士曾鼓吹新任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将对韩国的家族企业改革采取强硬态度。但文在寅星期三在被提名负责掌管韩国公平贸易文员会(KFTC)时提到并不会给国内一些大的企业带来一些变化。

文在寅说到:“家族企业改革并不单单是指破坏或者解散它,而是合乎法律的引导他们壮大韩国的经济实力。”解散附属公司之间的交叉持股并不是当务之急,而这些集团的附属公司目前都由一些家族掌控。文在寅表示,像乐天集团这样大的公司都是通过自身调节来解决问题的。

韩国国内一些大的家族企业包括三星集团、现代汽车集团、SK集团和乐天集团。这些家族企业大多缺乏透明度,因此也引起了投资者的担忧。今年2月份,三星集团继承人李在镕因卷入行贿案被捕,随着李在镕的批捕,家族企业运营的透明度问题又被推到风口浪尖。

朴槿惠被弹劾之后,文在寅五月初新官上任后也给予了韩国国内很多投资者希望,希望崇尚自由主义的文在寅能够解决家族企业的问题,但这些希望随后又因文在寅的发言几乎濒临破灭。

国立首尔大学教授Park Sang-in透露:“文在寅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韩国政府并不会为改革家族企业做出过多的承诺。”

韩国7大家族企业之间目前存在90个交叉持股的关系,而五年之前则是14家公司之间存在9.8万个关系链。

韩国目前也只有现代汽车这一家公司凭借复杂的结构来实现管理控制和公司的延续性。领导人的变化也敦促着投资者竞相购买公司股票。现代汽车总裁目前已是80岁高龄,外界的希望是现代能尽早实现过渡交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18051244124470013298C101.shtml

文章标签: 政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