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优步曾“求爱”特斯拉 欲共同研发自动驾驶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5-18 13:29:11
核心提示:优步首席执行官Travis Kalanick去年曾给特斯拉首席执行官Elon Musk打电话,建议双方可在自动驾驶领域合作。Musk指出他拒绝了Kalanick的合作提议,但是未曾试图说服Kalanick放弃研发自动驾驶车辆。

网约车,前瞻技术,优步特斯拉,Travis Kalanick马斯克,优步自动驾驶,优步waymo控诉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财富》杂志Adam Lashinsky在下周即将出版的新书Wild Ride中透露,优步首席执行官Travis Kalanick去年曾给特斯拉首席执行官Elon Musk打电话,建议双方可在自动驾驶领域合作,但被Musk断然拒绝。

据报道,Kalanick是在苹果公司向滴滴出行投资10亿美元之后向Musk提出该建议。Kalanick在书中回忆,“我说:你看兄弟,我们应该合作。”“但是,Musk在整通电话中都在劝我,说为时尚早,不太现实。他建议我坚持自己的特长,并聚焦业务,否则我会搞砸一切。就在那个时候,我知道特斯拉是在和我们竞争了。”

就在那时,特斯拉正推出半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而优步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正在有序地进行。尽管Musk对与优步的合作“故作扭捏”,但是优步首席执行官的最高代表仍从特斯拉一位高管处得知,自动驾驶车辆是特斯拉重心业务之一。

就在该通电话之后不久,特斯拉于去年7月推出了“十年计划”。在1,500字的声明中,特斯拉提出优步式汽车共享服务的方案。根据该方案,特斯拉车主可将其拥有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出租赚钱。据一位知情人士表示,Musk指出他拒绝了Kalanick的合作提议,但是未曾试图说服Kalanick放弃研发自动驾驶车辆。截至发稿时,特斯拉和优步发言人拒绝就该报道做出评论。

目前,优步与戴姆勒、沃尔沃合作研发自动驾驶车辆,但是Kalanick对于特斯拉仍然“很有好感”。从年初至今,优步一直处于丑闻及危机之中,优步内部高管和投资者开始羡慕特斯拉。特斯拉投资者Steve Jurvetson曾于2015年表示,如果2020年特斯拉车辆能够实现全自动驾驶,Kalanick将购买500,000辆特斯拉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18012911291170013289C101.shtml

文章标签: 网约车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