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未来投资及虚拟会议遇吐槽 福特CEO为自己证明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5-12 11:03:44

未来投资及虚拟会议遇吐槽 福特CEO为自己证明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股东星期四就福特未来战略一事向CEO马克菲尔兹提起质问,并对采用“虚拟”的会议形式“喋喋不休”。

马克菲尔兹本周初因福特不断下滑的股价及在新移动服务领域的投资而遭到股东的严厉质问,但他强调,福特前进的势头过于凶猛,但在大的战略转移上还是过于谨慎。福特对未来的投资当中还包括对合资企业的投资。过去几年,菲尔兹为福特的完全自动驾驶发展制定出了方案,并计划进一步延伸其电动车产品线及加大对新移动性服务的投资。

福特2016年的税前利润虽几近破纪录地达到104亿美元,而今年因加大了对未来发展规划的投资,福特预计今年的税前利润将下滑至90亿美元。此外,福特的股价近来一直呈现出下滑趋势,前段时间甚至被特斯拉所超越。

福特执行董事比尔福特表示,即便福特现在正在为未来打牢基础,但从整体来看,我们还是继续处在一个较为“成功”的阶段。比尔福特对于股价一事尚不介意,并表示福特在投资新的移动性服务时将继续努力提升自身的核心业务。

在汽车的质量方面,菲尔兹承认一些质量问题导致了召回事件的发生,但表示,福特将继续努力提高自身质量。但当股东询问是否会停产一些车型时,菲尔兹回避称公司会审时度势。

虚拟会议遭吐槽

据悉,此次的股东大会也是福特首次采用虚拟的方式进行的。

股东John Chevedden对此表示,采用虚拟的方式使得公司处于一个较为“隐蔽”的位置,而这是非常糟糕的,对此甚至表示福特的高管都躲藏在总部的地下室内,不敢面对股东的质询。

尽管股东对开会的新形式心生抱怨,但福特方面却表示采用虚拟的会议方式使得参与股东大会的人员增加了六倍之多。

去年在特拉华州的股东大会,与会人员达到59位,福特表示,今年共有147位股东、203媒体客人参与了此次会议。此外,今年福特共回答了27项提问,而去年仅回答了9项提问。

在众多的股东提案当中,投票人再次否决了剔除福特家族的特别股的提议。福特表示,约有64.4%的投票人反对了此项提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1211034434470012914C101.shtml

文章标签: 工会协会动态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