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浅析——EPA预算削减将会对车企及排放测试造成哪些影响呢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5-05 16:15:43
核心提示:据外媒(http://www.hybridcars.com)Sami Haj-Assaad报道,为给联邦政府节省开支,特朗普或将大幅削减美国环境保护署(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的预算,特别是拨付给车辆尾气排放测试项目的资金,这意味着EPA将裁员,甚至可能将尾气排放测试外包给车企以换取高额的收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http://www.hybridcars.com)Sami Haj-Assaad报道,为给联邦政府节省开支,特朗普或将大幅削减美国环境保护署(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的预算,特别是拨付给车辆尾气排放测试项目的资金,这意味着EPA将裁员,甚至可能将尾气排放测试外包给车企以换取高额的收入,而各大车企或将采用中国的排放标准。

政策,EPA预算削减排放测试外包,EPA预算削减,EPA外包排放测试,车企排放测试

EPA预算削减

EPA今年的预算只有81.4亿美元,与2010年时的预算相比,削减了近两成。EPA新近任命的署长斯科特·普鲁特(Scott Pruitt)正试图削减近三成的预算,其论调为:削减预算将有助于降低税费,但有两件事务必要先搞清楚:1. EPA的职能 2. 削减预算后将会引发哪些后果?

若削减EPA的预算,汽车业将受到影响,特别是轻型车尾气排放测试及燃油经济性测试。EPA的汽车实验室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安阿伯(Ann Arbor, Mich.),该机构负责车辆的尾气排放测试,确保车企所生产的各类汽车均符合美国当前的尾气排放标准。若车企想获得在美国的汽车销售权,旗下车辆务必通过该机构的测试,满足EPA的相关标准,还要获得该机构的批准文件。

由于EPA无法对所有车辆进行全面检测,该机构建议车企自行提供尾气排放及燃油经济性的相关数据,但测试数据务必真实,各大车企所采用的测试规程也必须与EPA的现行规程相一致。EPA将选取其中15-20%的车辆进行抽检,确保车企的测试规程是正确的,且不存在瞒报的情况。若日后出现用户投诉、消费者团体或倡导组织(advocacy organizations)宣称车辆的实际指标数与车企上报的数据不一致,EPA将自行开展更为深入的彻查。

削减预算似乎能有效地关停不必要的实验设备,同样也有助于根除以前存在的各类问题,但实际情况呢?

车企违规案例

由于提供的信息不准确,福特于2013年和2014被迫先后调整旗下六款车型的燃油经济性数据。以C-Max车型为例,当证实福特的广告内容不实后,消费者状告其广告误导,进而获得了1050美元/车的赔偿。

现代与起亚也曾夸大过旗下数款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其数值超出EPA规定的燃油经济性测试指南。两家车企因此被判罚了3亿美元,并向用户提供了4.12亿美元的赔偿款。

令EPA尾气排放测试名噪一时的大事件当属大众“尾气门”丑闻,大众在其测试车辆上安装了违法的(作弊)软件,采用作弊手段助旗下车辆通过尾气排放测试。预计未来数年内,大众还要花费近200亿美元替换掉路面上行驶的高污染车辆并致力于恢复受污染的空气质量,还要为其违法行为向用户支付天价赔偿金。

柴油驱动版Jeep和Ram车辆正在接受调查,确认其是否违反《空气清洁法案》(Clean Air Act)。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柴油车也在接受相关的调查,其2017款柴油车尚未获得在美销售的许可。

上述事件表明,EPA致力于执行尾气排放法规,确保车企不敢冒险推出排放量超标的高污染车辆。但若削减资金的话,那意味着各大车企可以借助测试外包轻而易举地骗过测试系统。毕竟,并非所有的车企都是值得信任的,无法指望其提供符合实情的测试结果。

政策,EPA预算削减排放测试外包,EPA预算削减,EPA外包排放测试,车企排放测试

测试外包 EPA对车企收费

若削减EPA的预算,那么实验室本身可能就会变成“空壳子”,参与车辆尾气排放测试及认证的全职岗位现有304个,削减预算后将被迫裁撤岗位168个。就目前看,这并不意味着会裁撤EPA并清除其测试设备,可能只意味着EPA的营运规模将大幅缩水,测试可能会被外包给车企。

若采用测试外包计划,那么EPA将从车企及发动机制造厂商处获得高额的费用,但目前尚在协商中。令人意外的是,协商的进展快得出奇。EPA预算削减与增收车企费用间两项决议间的间隔期如此之短,人们纷纷担忧这将导致车辆认证流程被延后,车企无法及时向用户提供车辆。为何车企宁愿自行完成车辆的检测也要向EPA支付高额的费用呢?答案很简单——若无法获得EPA的认证,车企压根无法在美国出售旗下车辆。

政策,EPA预算削减排放测试外包,EPA预算削减,EPA外包排放测试,车企排放测试

测试标准——或将“弃美用中”

有件事不得不仔细考虑,全球车企采用的测试标准不尽相同,而且很可能会选取交易量最大的车市,并采用该市场所对应的排放标准。中国无疑是全球最大的车市,这意味着各大车企可能纷纷采用中国的排放标准,弃用美国的现行标准。太平洋汽车公司(AutoPacific)的分析师——戴夫 沙利文(Dave Sullivan)表示:“中国市场很大,他们也在尝试清洁能源车辆。我不认为各大车企会停止新技术研发进而提升燃油经济性,亦或是停止采用催化剂转换器。如今,越来越多的动力总成产品实现了全球化推广,我们将继续关注欧洲市场与中国市场。在上述市场中,1.5 L发动机很普遍,因为这类产品在中国有市场。为何福特考虑将1.6L EcoBoost改为1.5 L的发动机,原因何在?答案是中国市场有需求。”

采用客观的测试(标准),这一点至关重要,这将确保车企对其推出的产品负责。尽管对温室气体导致气候变化论调仍饱受质疑,但车辆排放的尾气确实会污染空气质量,损害我们的健康状况,这是毋庸置疑的。若EPA失去了自行测试车辆的能力,仅燃油经济性这一项,用户或许会切实感到到车企广告与现实使用间存在的巨大差异。

目前尚有诸多疑问亟待处理,EPA预算方案将于今年5月尘埃落定,并发布详细的信息。综上所述,削减EPA预算似乎不仅仅只是裁员和费用削减,还将引发诸多问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05041544154470012471C101.shtml

文章标签: 政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