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Waymo前雇员涉嫌窃取机密 优步欲申请仲裁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3-30 10:52:02

人事变动,网约车,优步Waymo,Waymo自动驾驶,优步窃取商业机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Waymo去年曾向旗下一名员工提起诉讼,而该员工目前已经在优步任职,优步方面则希望能够申请庭外调解。

由优步签署的法庭文件当中称,Waymo去年10月28日以两起缘由向其前雇员Anthony Levandowski提起仲裁。而Waymo在上个月签署诉讼当中提到这场旷日持久战争论的焦点在于离职员工有涉嫌泄漏商业机密的行为。

Waymo在诉讼中称,之所以知道此次的专利盗窃和交易秘密,是因为在复制一封来自供应商的邮件中无意发现的。邮件中包括优步激光雷达电路板的设计,该设计与Waymo的系统非常相似。

Waymo指出,Levandowski于去年6月份从谷歌离职(去年12月,谷歌自动驾驶部门独立为Waymo公司),离职前下载及窃取约14,000份秘密资料,包括激光雷达电路板设计。借助于从Waymo窃取的信息,优步和Otto才能够快速发展其自动驾驶技术。Waymo还透露,Levandowski试图通过对其电脑格式化以清除其指纹。Waymo希望获得一定数额的赔偿,并希望法庭禁止优步继续使用其专有技术。Waymo称,其激光雷达技术系统是经过多年才研发成功的,而盗窃者仅仅在9个月的时间里就研究出类似的系统。

Levandowski在谷歌旗下无人驾驶业务部工作数年,而后该工作部又更名为Waymo,而在其离开Waymo准备去Otto之后,Otto这家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又被优步收购,而在这起案件当中,Otto是被告。

优步方面则一直希望这起引入关注的案件能够走向仲裁手续,并称Waymo对优步发起的诉讼在意的只是Levandowski离开Waymo而已。优步在签署的法庭文件当中写到:“Waymo如果是出于这个动机而提起诉讼是完全不需要对仲裁协议的有效性进行争论的。”

Waymo方面目前还没有对优步申请仲裁一事进行回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3010520252270010151C101.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网约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