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乐视汽车联合创始人丁磊离职坐实 旧汽车人的新汽车梦搁浅

盖世汽车 侯卓铠 2017-03-20 18:29:31
核心提示:乐视集团在经历了CES展上FF 91的“风光”之后,再次被爆出资金链问题。先是乐视体育放弃亚冠及中超等赛事的转播权、之后又被爆出计划出售位于美国硅谷圣克拉拉的20万平方米办公用地以用来环节资金上压力,而就在3月20日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中国区CEO丁磊宣布正式离职,这也使得原本就处于资金链泥潭的乐视集团又一次“雪上加霜”。

丁磊离职,乐视汽车丁磊
 

3月20日,网上突然有媒体报道称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中国区CEO丁磊离职乐视,坊间以为这又是一次丁磊“被离职”事件。然而下午5点事情突然产生了180°反转,原以为丁磊本人会再次出面辟谣,结果当事人丁磊在自己的官方微博“AUTO丁磊”上正式发布消息,确认其离职消息坐实。以下是声明原文:

丁磊离职,乐视汽车丁磊

在声明中丁磊表示由于自己身体健康的原因,经过慎重考虑和与贾跃亭的充分沟通后,决定将不再担任乐视超级汽车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等职务,但是未来将作为乐视生态研究院的战略顾问继续支持乐视汽车生态的发展。丁磊这一举动无疑使得自己的“旧汽车人的新汽车梦”搁浅,对于乐视集团来说丁磊的离职对于乐视造车计划影响也将远超以往。

丁磊离职,乐视汽车丁磊
 

旧汽车人的新汽车梦搁浅

丁磊离职,乐视汽车丁磊
 

提及丁磊汽车圈内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不仅被大家称为“蒙面车王”,更是被贾跃亭誉为“汽车产业领袖级人物”。而他的个人履历更是光鲜,2007年11月就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2011年2月任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兼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而2013年8月丁磊便任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直至2015年9月辞职下海加盟乐视集团,并担任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其近乎传奇的职业生涯也被众多圈内人士效仿。而对于今天突如其来的离职,丁磊或许将重新审视自己的“旧汽车人的新汽车梦”,而至于丁磊的去向问题、乐视超级汽车未来的走向盖世汽车也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20062931293170009438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