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大众不排除与FCA商谈的可能性 欲提高女性高管比例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3-15 19:02:12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在大众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Matthias Mueller表示,目前大众集团正在从排放作弊丑闻中恢复,慢慢回到正轨。但是,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并没有排除与FCA进行合并谈判的可能性。在新闻发布会上,大众集团表示,为了继续发展,大众需要增加国际化、企业化程度。此外,大众管理层还需增加更多的女性管理层人员。

人事变动,大众FCA可能商谈,大众女性高层比例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大众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Matthias Mueller表示,目前大众集团正在从排放作弊丑闻中恢复,慢慢回到正轨。对于大众集团来说,“2016年并没有很多人预测的那么糟糕”。但是,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并没有排除与FCA进行合并谈判的可能性。

在新闻发布会上,大众集团表示,为了继续发展,大众需要增加国际化、企业化程度。此外,大众管理层还需增加更多的女性管理层人员。

但是,Mueller仍表示,目前柴油排放作弊门仍是大众集团的工作重点。Mueller表示,大众每周大概修复200,000辆排放超标的车辆,目前已修复400万辆汽车,其中德国修复了150万辆。Mueller表示,大众集团计划在今年秋天完成全部排放超标车辆的修复。

模糊与FCA商谈的可能性

至于大众是否有兴趣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商谈合并之事,Mueller表示“目前尚未与(FCA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联系”。

但是,据路透社报道,Mueller在随后的采访中,关于与FCA合并之事的态度较模糊。Mueller说到:“我并没有排除谈话的可能性。”Mueller却表示,“如果马尔乔内先生能直接跟我沟通他的想法会更有帮助,而不是只跟你()表达看法。”

但是,对于标致雪铁龙收购欧宝是否会强化欧洲车企之间的联系,Mueller并没有发表任何看法。此外,Mueller还指出,大众将会不遗余力进行向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战略转变。Mueller表示,“不管有没有马尔乔内,我对大众的未来都很有信心。”

提高管理层女性成员比例

在新闻发布会上,Mueller还表示大众将努力扩大管理层女性人员人数。2016年,大众在全球共拥有113,928名男性员工,但是女性员工仅占总员工数的14.5%,只有19,316名。

从大众的年度报告中可以看出,目前大众一级管理层中共有9.8%的女性,而二级管理层共有13.5%的女性。大众集团计划到2021年,将上述两个比例提升到13%和16.9%。Mueller表示,对于大众来说,增加女性管理层成员人数是全新的尝试。据悉,此次发布会主席台上只有一名女性成员。

关于未来的产品,Mueller表示,尽管电动汽车销量的增幅相对较慢(与柴油车和汽油车相比),但是大众将坚持其电动化和移动化战略。但是,在积极推动电动车发展的同时,大众也将继续对内燃机技术的研究。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1507021221270009109C101.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