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福特混合动力电动车涉嫌侵犯专利 或遭禁售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3-13 06:30:02

投诉,福特混合动力电动车,福特Fusion,福特专利侵权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本周对福特汽车专利侵权一案展开了调查,据悉,此案或对福特从墨西哥进口混合动力电动车产生影响。

美国马里兰的混动动力技术公司Paice及Abell Foundation宣称福特进口的部分混合动力电动车及相关零部件侵犯了其专利,并违背了美国1930关税法案

两家公司宣称,自1999-2004年以来一直与福特进行合作,并为其提供详细的模型和零部件设计,但随后福特却拒绝使用Paice的技术。

Paice 公司CEO Robert Oswald在发言中表示:“我们相信福特,我们的工程师一直以来都真诚地向福特共享我们持有专利的混合动力技术,然而这种真诚却被其错别对待。”

Paice要求ITC发布禁制令,并要求福特在墨西哥生产的混合动力电动车禁止在美国出售,包括福特Fusion及林肯MKZ。而福特方面则表示,与Paice的合作尚未终止,并将继续积极地捍卫自己的权利。

而ITC将向其执行法法官递交此案,最终将由该法官判处福特是否存在违反关税法案第337章的行为。

ITC此次发起的调查也是Paice与福特一案长达数年争论的最新进展。Paice曾在2014年起诉福特有侵犯其专利的行为,但最后法庭宣布无效。此前接受上诉的法庭表示将维持原判,但Paice则选择尝试其他途径来获取支持。

据悉,Paice还向多家车企发起过类似的起诉,包括大众、奥迪、保时捷、丰田、雷克萨斯、现代起亚等,但据Paice执行副主席所言,上述车企的案件都已解决,且认为其之所以选择起诉的原因是希望让各车企意识到是Paice拥有这项技术。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1306300630670008809C1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