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6年度自主品牌SUV投诉销量比排行榜

车质网 2017-03-10 08:34:01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共有249款符合条件的国内自主和合资品牌车型上榜车质网“2016年度国内乘用车投诉销量比排行榜”,较2015年减少了6款。其中,入选榜单的SUV车型共有108款,轿车119款,MPV车型16款,面包车6款。据车质网对近两年国内车主投诉信息研究分析发现,2016年国内乘用车投诉销量比的市场平均值为万分之15.9,较2015年略有下降,其中,国内SUV投诉销量比市场平均值为万分之15.7,可见国内SUV市场整体的质量口碑已经入相对稳定的阶段。

2016年度自主品牌SUV投诉销量比排行榜

2016年度自主品牌SUV投诉销量比排行榜

2016年度自主品牌SUV投诉销量比排行榜

在2016年的榜单中,入选的自主SUV车型共有62款,占SUV车型的57.4%,其中,41款车型投诉销量比数值优于2016年国内SUV均值万分之15.7,同时优于2016年乘用车万分之15.9的行业均值,良好的质量口碑表现值得称赞。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新发布的自主品牌汉腾汽车和斯威汽车旗下的两款车型汉腾X7和斯威X7以“零投诉”入选榜单,且两款车型的月均销量均超过了5000辆,充分展现了“后来者居上”的发展态势,同时也体现了新晋自主品牌在产品品质方面的坚持和努力。

    数据看点:

    1、新车型表现抢眼 真实可靠性尚待考验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在自主品牌SUV投诉销量比榜单中,排行前十的车型除了北汽绅宝X25外其余均为2016年新上市车型,且投诉销量比数值都低于万分之一,可以说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这些新车型在质量口碑方面短期内是符合消费者预期的,产品质量表现较为稳定。不过,毕竟这些新车型的上市时间均未超过一年,能否持续保持良好的质量口碑还有待观察。

榜单前十名中,长安CX70和CS15表现令人惊喜,作为新车型,两者不仅保持了低投诉率,同时在销量方面更是突飞猛进,特别是长安CX70,上市第三个月便销量破万。而CS15作为长安乘用车在小型SUV细分市场推出的新品,自2016年4月上市以来销量逐月攀升,可喜的是,上市8个月投诉量仅为5宗。除此之外,CS35的表现也较优秀。总体上讲,长安汽车在SUV方面的质量控制较为突出。

    2、热销车型问题频发 质量口碑需重视

随着SUV车型在国内的日渐火爆,自主品牌SUV新产品的投放频次也进一步加快,其中不乏一上市便销量暴增的热销车型。销量暴增固然令人欣喜,证明自主品牌车型已经逐步获得国内消费者认可,但对于产品品质把控切莫放松警惕,否则很容易再回到过去质量频频被消费者诟病的老路。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在自主品牌SUV投诉销量比榜单中,高于2016年SUV投诉销量比万分之15.7均值的车型有21款,其中大部分为市场热销车型,这固然不排除销量越高、投诉越多的因素,但无论如何,每一个客户的抱怨都应该得到企业的重视,这是质量口碑迅速提升的唯一选择。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1008340134170008754C102.shtml

文章标签: 投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