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6年度国内汽车品牌投诉排行榜

车质网 2017-03-08 08:33:30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至少发生过一次车主投诉的汽车品牌有150家,较2015年增加了3家,总投诉量达44742宗,较2015年增长17.6%。去除车主动撤诉信息以后,2016年度国内汽车品牌投诉排行情况如下:

2016年度国内汽车品牌投诉排行榜

2016年度国内汽车品牌投诉排行榜

2016年度国内汽车品牌投诉排行榜

2016年度国内汽车品牌投诉排行榜

2016年,车质网收到的有效投诉较2015年增加了6,696宗,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2010年至今的7年间车质网已累计采集到车主关于车辆故障、售后服务等方面的真实投诉15万余宗。与2015年数据相比,2016年榜单中投诉量达四位数的汽车品牌有9家,较2015年减少了3家。而投诉排名前十位的汽车品牌投诉总和达17762宗,占同期投诉总量近4成,可见部分品牌车型投诉“扎堆儿”问题依然较为突出。

2016年度国内汽车品牌投诉排行榜

具体到榜单中,可谓“有人欢喜有人忧”,虽排名前列依然以美系品牌为主,但雪佛兰因投诉量与2015年相比下降了23%,排名降至第四位。除此之外,德系品牌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一汽-大众与上汽大众较2015年分别减少了908宗和554宗,排名也分别下降至第七和第九位。个别自主品牌的表现也不差,比亚迪虽排名较上年未发生变化,但投诉量已降至三位数。更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传祺2016年投诉量较2015年降幅超过50%,已直接退出前十名。

    数据看点:

    1、离合器及轮胎投诉较2015年增逾1.4倍

2016年度国内汽车品牌投诉排行榜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6年质量问题、服务问题及综合问题投诉量,较2015年均有所增加,其中综合问题投诉增长近49.4%,总量一举超过其他两类问题,成为投诉量增幅最大的一项,显示质量和服务问题的因素叠加已经成为消费者客诉的最大动因。信息显示,某些车型的偶发问题特别容易直接拉高一个品牌的投诉量,比如别克与雪佛兰品牌投诉量,很大程度是受普利司通“轮胎开裂”问题拖累;而长安福特与斯柯达投诉,则集中在个别车型的“车内异味”问题上。总体看,自主品牌也有类似的困扰,多个车型遭遇了一致性问题的困扰。

2016年度国内汽车品牌投诉排行榜

具体到典型质量问题,2016年依然集中在车身附件及电器、发动机及变速箱部分。其中车身附件及电器故障投诉增量最大,较2015年增加了7,410个,主要集中在“同款不同配置”、“车内异味”等问题上。而结合投诉增幅来看,2016年离合器及轮胎问题无疑成投诉新增长点,与2015年相比增幅均达1.4倍以上,“轮胎开裂/起皮”、“离合器异响”问题异军突起。但在典型故障排名中,“变速器异响”及“发动机异响”故障则依然牢牢占据前两位,投诉量均高达3000宗以上。

    2、2013-2016年自主品牌成投诉主要增长点

2016年度国内汽车品牌投诉排行榜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3-2016年合资品牌历年投诉量均为最多,且2016年投诉量近25000宗,创历史新高。但从投诉占比来看,自主品牌自2013年起呈逐年上升趋势,至2016年投诉占比已达40%以上,进一步缩小了与合资品牌的差距。据悉,2016年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首次超过千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19%。可见近年来自主品牌成为汽车投诉的主要增长点,或与市场占有率的不断增长有关,但这并不能成为其投诉高企的必要条件,产品质量管控流程尚需完善。

2016年度国内汽车品牌投诉排行榜

细分国别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自主品牌投诉量依然高居首位,占总体投诉量的42.3%。而在合资品牌中,唯有美系品牌能与之相提并论,其投诉量也高达万宗以上,与其它合资及进口品牌国别拉开差距。换言之,2016年车质网接到的投诉主要源于自主及美系品牌,两者之和占投诉总量的68%。而细分到八大系统中,或因“烧机油”问题日渐凸显,日系及法系品牌的质量类投诉中,发动机问题占比最高。而欧系品牌或受“车内异味”问题困扰,车身附件及电器部分投诉占比已高达43.8%,成为其质量类投诉最为集中的一项。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08083249324970008530C102.shtml

文章标签: 汽车投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