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IAIS帮助自动驾驶车辆识别并区分交通标识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3-06 06:40:30
核心提示:德国弗劳恩霍夫实验室的研究人员研发出新技术,帮助驾驶辅助系统识别并区分各类分流信号。Stefan Eickeler负责目标识别,他表示:“我们的新技术使系统能够读取并理解路标的意思,精确度极高。获取数据后将从语义层级进行数据处理,确保系统能够完整地了解所表达的含义,以便车辆处理该数据。通过深度学习功能,我们能让软件学会如何更为快速、高效地识别路标表达的内容。”

自动驾驶,车联网,IAIS交通标识,IAIS自动驾驶,IAIS车用摄像头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车辆务必能准确而可靠地识别交通信号。然而,现有体系难以应对复杂的信息流量,供自动驾驶车辆使用。德国弗劳恩霍夫实验室的研究人员研发出新技术,帮助驾驶辅助系统识别并区分各类分流信号。

对自动驾驶车辆而言,在高速上建立建站挑战性较高:道路较窄,车道更窄,容易引起拥堵。倍感压力的驾驶员们通常会采用不太安全的方式予以应对,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传感器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的算法无法应对复杂的交通情况,如:车道标记重叠、指向标数量有限、传感器难以识别锥形交通路标(traffic cones)。路标还含有允许车速等信息。

位于德国圣奥古斯丁(St. Augustin)的弗劳恩霍夫智能分析与信息系统研究院(Intelligent Analysis and Information Systems,IAIS)的研究人员正采用人工智能攻克技术难关。Stefan Eickeler负责目标识别,他表示:“我们的新技术使系统能够读取并理解路标的意思,精确度极高。获取数据后将从语义层级进行数据处理,确保系统能够完整地了解所表达的含义,以便车辆处理该数据。通过深度学习功能,我们能让软件学会如何更为快速、高效地识别路标表达的内容。”

采用该方法后,未来导航系统和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共同协作,正确地区分高速公路上的出口标识,更为精确地调整车辆间的行驶间距并及时调整车速。

该设备尚在研发阶段,将基于当前采用的车用摄像头技术,每秒帧数为20-25。该系统能否分析运行中的图像,识别信息标识、交通车道标线(traffic lane marking)和LED交通信息等的相关信息。未来愿景:摄像头将成为自动导航系统的主接口,使各类传感器变得多余,可有可无。

目前的研究工作属于2016年12月启动的AutoConstruct研究项目的一部分,德国政府负担部分资金。该项目旨在设计一系列待用、成本优化的摄像头,可替代自动驾驶用传感器。该研究机构还担负着开发相关图像处理软件的职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0606430443470008297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车联网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