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火爆入市的宝骏510,能否成为小型SUV市场的新“霸主”?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7-03-02 07:36:00
核心提示:2016年,小型SUV市场以自主品牌产品为主,整体增幅为30%,虽然这一增长水平高于轿车整体增幅,但远低于紧凑型SUV和中大型SUV市场,后两者在2016年分别实现45%和67%的整体增幅。

当前,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紧凑型SUV和中大型SUV成为消费者追逐的“焦点”,而小型SUV的热度正逐步减弱。

宝骏510销量,SUV销量排行榜,小型SUV销量

数据来源:乘联会产销数据

据盖世汽车研究院统计,2016年,小型SUV市场以自主品牌产品为主,整体增幅为30%,虽然这一增长水平高于轿车整体增幅,但远低于紧凑型SUV和中大型SUV市场,后两者在2016年分别实现45%和67%的整体增幅。

就小型SUV销量排名而言,其销量差距并不明显。其中,瑞风S3和哈弗H2差距甚微,呈现你追我赶的趋势。除了排名领先的三款自主品牌车型外,绅宝X25和长安CS15在2016年也表现出强劲的增速。

此外,就单月销量数据来看,在小型SUV领域,登顶单月销量排名榜首的车型变数较大。与朗逸、哈弗H6和五菱宏光称霸所在细分市场销量榜不同的是,目前,小型SUV市场尚未形成固定的“霸主”。

由此可见,小型SUV领域,虽然竞争激烈,但真正的“霸主”尚未形成。而此时,倍受业内外关注的宝骏510火爆入市,它的到来,能否引发小型SUV市场重新洗牌呢?

“低价”入市,宝骏510主打“高性价比”的金字招牌

2月20日,宝骏旗下首款小型SUV车型,宝骏510正式上市。其售价区间为5.48万元—6.98万元。

价格一出,媒体人士皆惊呼宝骏的“低价”策略。而之所以称为“低价”,是相对于竞品车型的售价以及宝骏510自身的“高性价比”而言。

宝骏510销量,SUV销量排行榜,小型SUV销量

目前,小型SUV领域销量排名靠前的有三款车型,分别为哈弗H2、瑞风S3、长安CS35,这三款车型无论在产品尺寸还是品牌属性上,都与宝骏510形成竞争关系。单就价格而言,宝骏510相较于以上三款竞品车型,不仅起售价最低,且高配车型售价也全面低于其它车型。

宝骏510销量,SUV销量排行榜,小型SUV销量

通过与其它三款同级车型对比发现,除了价格上的优势外,宝骏510在百公里综合油耗方面的表现也格外出色。虽然车身尺寸相较于竞品偏小,但在7万元以内的价格区间里,宝骏510已然拥有罕见的综合性价比优势。此外,宝骏510在产品力方面的表现也为业界所肯定。

颜值出众,配置丰富,瞄准90后年轻消费群体

首先,就外观设计而言,如果说其兄弟车型宝骏560和宝骏730尚显“平庸”的话,那么,宝骏510在外观上则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宝骏510销量,SUV销量排行榜,小型SUV销量

全新设计的一体式进气格栅,“未来眼”LED日行灯,凌厉的侧腰线、悬浮式车顶以及出色的车身比例,这些极具时尚和科技感的元素,使得宝骏510在同级产品中颜值“出众”,更成为宝骏品牌旗下最具个性、时尚与科技感的产品。

宝骏510销量,SUV销量排行榜,小型SUV销量

此外,为了凸显其产品“年轻化”的特征,宝骏510无论在内饰的配色还是产品配置上,都极力迎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偏好。黑色和亮棕色的撞色搭配,大胆而具有活力;半开式全景天窗、定速巡航、集成了倒车影像和手机映射功能的8英寸液晶大屏等配置,也均为年轻消费者所偏爱。丰富的配置走的是宝骏一贯的“低价高配”路线,同时,也将宝骏品牌的“性价比”优势展露无遗。

宝骏510销量,SUV销量排行榜,小型SUV销量

相较于竞品车型,宝骏510在动力搭配上也不弱。此次上市的全系车型均搭载1.5L+6MT的动力总成,动力输出82kW,峰值扭矩达147N·m。而这台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在宝骏730上早已得到验证,如今将其搭载于车重为1.2吨的宝骏510上,显然能够轻松应对。

上市前后,消费者关注热度持续走高

虽然宝骏510刚刚入市,但从最近一个月的百度搜索指数看,其关注度大幅领先于同级竞品车型。

宝骏510销量,SUV销量排行榜,小型SUV销量

最近30天,宝骏510、哈弗H2、瑞风S3的百度搜索指数对比

从以上百度指数对比可以看出,宝骏510在上市前后,无论搜索指数还是媒体指数都呈现出一个高峰期。其中,搜索指数峰值一度超过12万之多,是同期竞品的十倍以上。如果说上市前后为特殊时期,不具备代表性,但就日常而言,宝骏510的平均搜索指数依然高达同级车型的3-4倍。然而,这样的高关注度还是在其仅发布预售价的情况下,如今宝骏510正式入市,笔者预测,其未来的关注度不会低于上市前的平均水平。

虽然高关注度与高销量没有绝对的正相关关系,但就目前的热销车型而言,其百度搜索指数也均高于同级竞品。所以,判断一款车型能否热销,百度指数可作为一个关键的依据。

综合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车型来看,五菱宏光在MPV领域已然取得“霸主”地位,而宝骏旗下车型,从宝骏730到宝骏560再到宝骏310,每款车型在入市不久后均呈现热销态势,一度成为其所在细分市场的“佼佼者”。得益于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一系列产品的热销,其所推出的产品也被业内外认为是“高性价比”的代名词。

如今,宝骏510依旧走“低价高配”策略,再配上上汽通用五菱的精准营销和产品本身的高关注度,笔者预测,未来,小型SUV市场很有可能因宝骏510的到来而重新洗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0207380538570008049C3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