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只用声浪就迷死人 捷豹F-PACE也是6到不行

盖世汽车 崔磊 2017-03-01 08:40:00

自小编进入汽车媒体以来,试驾过的车型至少也有上百款了,类型从数万元的入门级到数百万元的跑车不一而足。车型试的多了就会发现,在价格接近的情况下,同级别的产品其实都大同小异,很难有一款产品能够让人真的感觉到眼前一亮。日前恰恰又那么一款车,做到了这一点,那就是捷豹的首款SUV车型——F-PACE。

试驾,捷豹,F-PACE

迷人的声音 让人欲罢不能

看到这个标题,你是不是以为我会把F-PACE的声音描绘成一个软妹子?怎!么!可!能!

试驾,捷豹,F-PACE

作为运动型豪华品牌,捷豹的产品向来以动力强、操控佳著称,此前试驾的XFL、XJ等车型无一不时刻展示着这一点,更加魁梧的SUV,怎么会是一个娘娘腔!

试驾,捷豹,F-PACE

实际上,在刚点着火的时候,F-PACE的声音并没有太多特别,整体上平顺、安静,充其量只是让你感受到他已经进入工作状态。但当油门稍微踩下的一刹那,F-PACE发动机的声音立刻出现剧变,低沉、沉稳,但令人感觉蓄势待发。

试驾,捷豹,F-PACE

并不需要太高转速,大约在1800转以上,我们可以听到声音再次发生变化,开始澎湃、有力,伴随而来的是随叫随到的动力。而当继续深踩发动机,音量逐渐提高,但依然纯粹。即便是进入全油门状态,声音也不苍白,依然浑厚的声音像是一个孔武有力的大力士在咆哮,动力更是迸发而出。

当然,这样的描述如果没有亲自开过,是不太容易想想,但有一点是可以想象的,就是发动机的声音,中低俗下令人驾驶愉悦、信心满满,中高转速下会迅速激发驾驶员的驾驶欲望,让人欲罢不能。

当然,F-PACE发动机声音最大的特点,在于不像许多纯运动型车型声音的高调而暴躁,整体上显得内敛而充满自信,低调奢华,十分符合大家对于捷豹品牌的认知。

颜值霸气 令人眼前一亮

提车的时候,我们试驾的这辆F-PACE被停在公司楼下的露天停车场。平时我们寻找别人停放的车辆时都要在停车场内再三仔细观察才能找到,但这次却一眼认出了F-PACE,即便他被停在最远的一排停车位。

试驾,捷豹,F-PACE

实际上,第一眼看到F-PACE实车,就发现其气质独特。


试驾,捷豹,F-PACE

F-PACE的前脸设计夸张且有侵略性,仔细看,前舱盖上的棱线像不像猛兽露出獠牙时鼻子上的褶皱。猛兽见得不多,它总见过吧!?就问你像不像!尤其是大面积覆盖的前保险杠,上沿直接与前舱盖齐平,两者前后分段,更是像极了猛兽的鼻尖。正是这样的“野兽派”设计,足够引起大家的瞩目,试想谁会被呲牙的野兽盯上而无动于衷?

试驾,捷豹,F-PACE

前脸上看起来有四个进气格栅,其实只有上下两个是真的开孔,左右两侧只是装饰。视觉上具有明显的冲击力。

试驾,捷豹,F-PACE

F-PACE的侧面线条充满肌肉感,溜背式设计、较短的前悬以及较小的侧窗高度让车辆看起来极富动感,大轮毂的使用让车辆看起来仿佛匍匐在地面上蓄势待发。

试驾,捷豹,F-PACE

车尾的设计层次感较强,家族化的尾灯看起来与姊妹品牌路虎的部分车型设计有些相似,与前大灯有一定的呼应。城市型SUV的定位让F-PACE不需要过分考虑越野性能,因此可以设计较长的后悬保证了后备箱空间。后保险杠银色的配色画龙点睛,衬托出了双排气筒的力量感和运动感。

试驾,捷豹,F-PACE

内饰上,黑色内饰搭配浅色座椅,同样是典型的运动风格。中控台按键较多但并不凌乱。鲜有的基础亮条装饰恰到好处,与小面积钢琴烤漆装饰搭配,点缀了豪华氛围。中央大屏尺寸上中规中矩,但清晰度相当优秀,所支持的功能也足够令人满意,包括倒车影像、导航、多媒体、泊车辅助等一应俱全。

试驾,捷豹,F-PACE
试驾,捷豹,F-PACE

作为运动型车型,F-PACE的座椅具有一定的包裹性,且舒适性极佳。不过浅色的座椅容易沾染其他颜色,可能需要经常打理打理。

试驾,捷豹,F-PACE

配置上,F-PACE也是诚意满满,ACC自适应巡航、换挡拨片、分区自动空调、车道偏离预警、HUD抬头显示、盲区监测、电动座椅、电动全景天窗等主流配置都能在车上找到。

试驾,捷豹,F-PACE

试驾,捷豹,F-PACE
试驾,捷豹,F-PACE

空间上,F-PACE的表现同样值得一提,车内储物空间丰富,且人性化程度较高,后备箱空间较大。乘坐空间优秀,体验者(174cm/70kg)将驾驶座椅调整到最佳坐姿后,后排腿部尚有近两部iphone6长度的空间。

试驾,捷豹,F-PACE

而内饰部分最让人喜欢的,莫过于紫红色的氛围灯,提升了整体的豪华精致感。

试驾,捷豹,F-PACE
试驾,捷豹,F-PACE

动力澎湃 驾驶感强

终于要说试驾感受了。应该说,在上海境内开这样一辆具有澎湃动力且易于激发驾驶欲望的车型,是很遭罪的。

试驾,捷豹,F-PACE

我们试驾的这辆F-PACE搭载了一台3.0T直喷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净功率280kW,最大扭矩460Nm,这样强悍的动力驱动整备质量1995kg的车身,动力简直不要太充裕。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5秒,足以体现这辆F-PACE的动力。

试驾,捷豹,F-PACE

在实际的驾驶中,几乎随时都能够感受到澎湃动力带来的优秀驾驶感受。

例如3.0L的排量保证了低转速下的扭矩输出,使得即便总重超过2吨但城市跟车轻松应对。

试驾,捷豹,F-PACE

而稍踩油门,发动机转速仅仅提高到1800rpm,我们就可以感受到明显的加速感。进一步深踩油门,转速上升到2500rpm,动力进一步增强,超车加速动力随叫随到。而在全油门状态下,澎湃的动力提供了强烈的推背感,我们甚至可以感受到明显的眩晕感。

除了动力澎湃,F-PACE的刹车表现线性而富有信心。

试驾,捷豹,F-PACE

F-PACE的方向助力轻盈而准确,但也有同事认为方向感建立较差,看起来不同的驾驶员对于其方向感受是不同的,如果有兴趣,最好还是能够自行试驾体验为准。

试驾,捷豹,F-PACE

悬架方面,我们一致的观点是,F-PACE的悬架软硬适中,对于细微震动的过滤较为充分,且支撑性优秀,同时舒适性也能够令人满意。

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仪表板可以切换不同的画面以配合当前的状态,提高驾驶乐趣。

试驾,捷豹,F-PACE
试驾,捷豹,F-PACE

因此,F-PACE不仅仅可以激发驾驶员的驾驶欲望,还能够为驾驶员提供足够澎湃的动力来释放它。

试驾过程中唯一的小问题,是我们发现仪表板方位传来持续的电子设备发出持续的声音,在熄火后十几秒内声音停止,点火后声音继续,原因不得而知,我们猜测应该为个案,不足为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01084015401570007999C102.shtml

文章标签: 试驾 捷豹 F-PACE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