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美轮胎“双反”案中方获胜 中国进口的卡客车轮胎不再征收双反税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2-28 06:31:11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2月22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表示,从中国进口的卡客车轮胎并未对美国国内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的损害。因此,美国政府将不会对从中国进口的卡客车轮胎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轮胎,美国进口轮胎,美国收取中国轮胎双反税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2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表示,从中国进口的卡客车轮胎并未对美国国内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的损害。因此,美国政府将不会对从中国进口的卡客车轮胎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当地时间1月23日,美国商务部做出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卡客车轮胎征收38.62%至65.46%的补贴率和9%至22.57%之间的反倾销税。

负责该案件的陪审团共有6名成名,除有一名成员未参加投票之外,其余五名成员中有三名成员投票反对认定从中国进口的轮胎对美国相关产业构成威胁。

发起此次诉求的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SW)对ITC的此次决定表示相当失望。USW协会主席Leo Gerard称ITC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很明显,补贴率和反倾销税的规模就能看出问题的严重性,但是法律却无视事实。”

中国制造商联盟高级副总裁Walter Weller在声明中表示,“如果考虑到美国生产商从中获得利润和制造商的产能不能满足美国国内的卡客车轮胎需求,任何人都会对此决定表示赞同。”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对该决定大为赞赏,表示“对ITC尊重事实作出的公平决定十分赞赏”。

2015年,美国从中国进口卡客车轮胎约为890万条,价值10.7亿美元。

此前,双钱集团有限公司附属子公司CAM曾面临20.98%的反补贴税和22.57%反倾销税。据报道,2000年至今,美国对中国大陆发起反倾销、反补贴的调查多达193件,但是中国大陆仅取得35起事件的成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2/2806330533570007904C103.shtml

文章标签: 轮胎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