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2017年1月皮卡市场销量排名 长城风骏5夺冠

中国皮卡网 2017-02-21 06:40:55

 2017年1月份,各大厂商已经开始新一轮的竞争,取得开门红是每个厂商所希望看到的。同时,这个月的市场表现将会给予厂商明确的市场反馈,并间接影响各大皮卡厂商在接下来的一年里的营销以及产品策略。整体来看,1月份受到春节放假的影响,本次统计的16款皮卡中有10款产品销量呈下滑趋势,仅有6家能够保持增长。

皮卡销量,销量排行榜, 1月销量,1月销量排名,1月皮卡销量

  1月份,能够取得排行榜前3名的依然是长城和江铃的产品,老牌皮卡企业出色的产品力和口口相传的良好口碑依然是其致胜的法宝。不过,长城的皮卡主力车型,风骏5的销量却和去年1月份相比同比缩水19.79%,而长城风骏6虽然同比增长20.95%,整体销量上却依然不尽如人意,综合来看,长城皮卡出现如此大幅度缩水,与长城将大部分精力和投入放到长城SUV和全新的自主品牌WEY上不无关系,致使长城皮卡产品更新换代间隔长,技术更新慢,产品力下降。

皮卡销量,销量排行榜, 1月销量,1月销量排名,1月皮卡销量

  值得注意的是,江铃域虎的1月份销量同比增长达到惊人的173%,属于整个1月份同比增幅最大的产品。据笔者分析,主要是由于域虎出色的外观内饰和强劲的动力吸引了皮卡用户的目光。

皮卡销量,销量排行榜, 1月销量,1月销量排名,1月皮卡销量

  福田拓路者、中兴威虎、郑州日产锐骐、D22、江西五十铃D-MAX、黄海N1、江铃集团轻汽骐铃皮卡等几款车1月份销量均同比下滑,一是由于春节假期进入销售淡季,销量受到影响,二是将有皮卡重磅新品推出,使部分潜在消费者选择谨慎观望。其中,郑州日产的锐骐、D22和黄海N1受到的影响最大,因为郑州日产和黄海在未来将会有垂直换代车型推出,影响了老车型的销量。而郑州日产D22的继任者日产Navara最受瞩目,据悉,该产品将会于7月份左右上市。

皮卡销量,销量排行榜, 1月销量,1月销量排名,1月皮卡销量

  与此同时,帅铃T6、黄海N2、瑞迈和领主均呈现一定幅度的增长。帅铃T6在1月份同比增幅达到13.44%,由于乘用车化的设计和强劲的动力,受到青睐并不意外。而黄海近来持续曝光出宽体皮卡的N3将于今年上市,一定程度上助推了黄海N2销量的增长。江西五十铃瑞迈1月份同比增长达150%,仅次于江铃域虎,这与瑞迈超高的性价比不无关系,瑞迈与D-Max是同平台车型,拥有与D-Max一致的先进底盘技术和出色的可靠性,同时由于悬挂自主品牌标志,减少了一定的品牌费用,从而让瑞迈产品性价比十足。领主由于是去年10月份正式上市发布,所以同比增长达到100%。

皮卡销量,销量排行榜, 1月销量,1月销量排名,1月皮卡销量

  综上可以看出,今年1月份销量的整体状态是处于下滑的,虽然高于2012年,却低于2016年,1月份的销量同比和环比也低于同期,呈负增长。同时,我们也发现老款皮卡产品大部分呈现负增长,而较新的产品则能保持一定的增长率,可见及时更新换代,提高产品力是能俘获消费者芳心的核心所在。

  综合来看,由于2016年下半年皮卡车市场的较大增长率透支了2017年1月份的一定市场份额,另外加上受春节假期的影响,整体销量下滑也属正常。受一些利好政策影响,2017年1月份皮卡总销量达27243辆,算是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2/2106430643670007206C10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