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Eyesight推新座舱系统 注意力探测和手势控制为亮点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2-16 06:35:30
核心提示:Eyesight技术公司研发了一款座舱解决方案,将驾驶员注意力探测和手势控制功能融入其中。此外,该系统还包含驾驶员身份识别功能,该功能使车辆开发人员能够执行高度的个性化和舒适度设置。与使用常规的人机界面不同,由于驾驶员无需按下按钮和/或触摸屏,姿势控制能够避免出现注意力分散的情况。

人机交互系统(HMI),车载智能网联,Eyesight新座舱系统,Eyesight手势控制,Eyesight手势控制

盖世汽车讯 Eyesight技术公司(Eyesight Technologies)长期专注于人机界面(HMI)技术,该公司研发了一款座舱解决方案,将驾驶员注意力探测(driver attentiveness detection)和手势控制功能融入其中。

该系统能够识别驾驶员疲劳和注意力分散等迹象,通过触发报警信号确保驾驶员能够时刻警醒。根据车辆研发者的偏好设置,还可以采用自动安全措施,如:通过自适应巡航控制(ACC)系统拉开与前方车辆间的距离。

此外,该系统还包含驾驶员身份识别功能,该功能使车辆开发人员能够执行高度的个性化和舒适度设置,不断优化车辆系统并修正该系统对个体驾驶员的行为。只要驾驶员在车内就坐,该系统就会调整数项设定值,例如:座椅位置、车内温度、车载娱乐信息系统、电台和音乐节目偏好设置。

该传感器不仅能监控驾驶员的警觉性,还能实现姿势控制功能,仅仅凭借简单、自然的手部动作就能实现,降低了驾驶员因精神不集中所造成的风险,尽可能降低驾驶员大脑的认知负担(cognitive load)。与使用常规的人机界面不同,由于驾驶员无需按下按钮和/或触摸屏,姿势控制能够避免出现注意力分散的情况。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2/1606380638670006843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