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被遗忘的掀背车或迎来销量“第二春”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2-14 06:30:37

小型车,雪佛兰科鲁兹,现代伊兰特,掀背车,美国掀背车,现代伊兰特,福特掀背车,雪佛兰掀背车,美国小型车

盖世汽车讯 外界一直都在谈论乘用车销量的下滑,但掀背车却常被大家忽视。

在本周的芝加哥车展上,现代汽车公司展出了全新设计的2018伊兰特GT。而去年秋季,本田也推出了2017思域掀背车。通用汽车公司去年在底特律车展上也推出了2017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小型车,雪佛兰科鲁兹,现代伊兰特,掀背车,美国掀背车,现代伊兰特,福特掀背车,雪佛兰掀背车,美国小型车

鉴于这些新车的入市,IHS公司预测2017年掀背车的销量将会上涨19%,而在2015年及2016年,掀背车的销量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据预测,到2020年,掀背车的销量有望达到567000辆,而2016年的销量仅为453000辆。

现代美国地区产品规划经理Michael Evanoff表示:“掀背车有紧凑型跨界车的部分功能,而消费者选择购买掀背车的原因主要是出于掀背车带来的驾驶乐趣。”

虽然行李区小于跨界车,但也使得掀背车的整体感觉相较于轿车来说更能迎合消费者的喜爱。

IHS高级分析师Stephanie Brinley表示,掀背车或许会增长小型车市场的销量,但并不会使销量达到顶峰。

她表示:“掀背车在美国并不是传统意义上销量较好的车型,所以相对来说也很难遏制小型车销量的下滑。”

此外,她还提到伊兰特GT和科鲁兹掀背车有助于吸引部分轿车车主的眼球,这些车主都在寻求轿车的多功能性。

雪佛兰轿车及跨界车发言人Michelle Malcho表示,掀背车已经找到了一个新的市场,该市场针对的主要是一些在小型车以外寻求多功能车型的城市消费者。

她提到:“我认为美国消费者更多的是出于实用的角度出发,掀背车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已经足够满足其日常的使用需求。”

1月份,掀背车占据雪佛兰科鲁兹销量15%的比例,销量微增主要是源于部分消费者减少了跨界车和皮卡的购买,转而投向掀背车。

传统意义上凭借掀背车占据市场的福特公司2016年的掀背车销量下滑了21%,原因主要是消费者更加倾向于购买SUV。但福特旗下火热的掀背车,包括嘉年华ST,福克斯ST和福克斯RS 2016年的销量却上涨超过21%。

福特小型车市场经理Jeff Eggen表示:“掀背车和轿车的此类对比并不足以说明任何问题,而上述问题的出现主要是因车型性能差异导致的,小型车市场的良好运行对于我们来说也有很大的优势,而这也恰恰是SUV难以匹及的。”

Eggen表示,销量的下滑并没有造成恐慌,福特掀背车的销量依旧保持良好态势,但那些现代想要凭借伊兰特来吸引的消费者在考虑到性能和驾驶乐趣上会更倾向于购买掀背车。

但Brinley提到,一个成功的掀背车并不能仅仅依靠性能来取胜。例如,现代伊兰特GT也将会推出运动版,福克斯和嘉年华也将推出没有运动引擎的掀背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2/1406330833870006635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