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Consumer Watchdog鼓动加州政府禁止Otto自动驾驶卡车上路行驶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2-13 06:35:30
核心提示:消费者保护组织(Consumer Watchdog)想要加州政府勒令优步旗下的自动卡车与公司旗下的自动驾驶轿车一样:禁止在路面上行驶。然而,据Otto发言人称,旗下卡车并未在加州行驶时并未开启自动驾驶模式。优步随后也证实,Otto旗下卡车行驶时仅采用了车道保持辅助技术和自适应巡航控制。

Consumer Watchdog鼓动加州政府禁止Otto自动驾驶卡车上路行驶

盖世汽车讯 请愿团体——消费者保护组织(Consumer Watchdog)想要加州政府勒令优步旗下的自动卡车与公司旗下的自动驾驶轿车一样:禁止在路面上行驶。

在写给加州车管局(California DMV)的一封信中,消费者保护组织的董事约翰·辛普森(John Simpson)要求加州管理局撤销优步旗下Otto卡车在高速上进行自动驾驶测试的登记。

辛普森的观点分为两个层面:1. 去年8月被优步收购的Otto并未持有在加州路面上进行自动驾驶测试的许可证;2. 重量超过1万磅的卡车违反了当前的相关法规,在路面上测试的自动驾驶车辆的车重限值务必低于1万磅。

加州车管局证实,在当前法规下,不允许车辆重量超过1万磅的车辆在路面上进行自动驾驶测试。

加州车管局表示:“在自动驾驶路面测试期间,若发现测试车辆的车重超出1万磅,那么将可能对其采取法律措施,其机动车登记记录可能会被废除。”

然而,据Otto发言人称,旗下卡车并未在加州行驶时并未开启自动驾驶模式。优步随后也证实,Otto旗下卡车行驶时仅采用了车道保持辅助技术和自适应巡航控制。

尽管如此,消费者保护组织还是要求加州车管局对Otto和优步旗下车辆发布禁令,禁止两家公司旗下自动驾驶车辆在加州路面上行驶。在信中,辛普森再次要求加州车管局废除优步旗下的半自动驾驶测试车辆的登记记录。

优步去年曾先后在旧金山和加州进行自动驾驶车辆的路测,但由于未获得加州车管局的正式审批文件,旗下测试车辆被禁止在加州路面上行驶,被迫重回旧金山。尽管事后优步称其并未进行自动驾驶测试,仅仅只是在绘制路面地图,依然难逃被禁厄运。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2/1306380538570006557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