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年终盘点】2016年蒂森克虏伯大事记

盖世汽车 李亚军 2017-01-30 06:25:05
核心提示:2016年这家多元化工业集团蒂森克虏伯与浙江省平湖市签订了项目投资合同继续在中国扩大汽车零部件业务。

 
汽车零部件,汽车转向系统,2016 蒂森克虏伯,车零部件市场,2016 蒂森克虏伯, 汽车转向系统

森克虏伯于匈牙利建厂 注资1亿美元

德国蒂森克虏伯集团(Thyssenkrupp)拟在匈牙利(Hungary)投资1亿欧元(约合1.1亿美元)修建一座新的发动机及转向部件工厂。

蒂森克虏伯集团表示,此项举措对其完成1月从全球汽车制造商处获得的大批订货生产任务极为必要。

蒂森克虏伯集团已经分别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Budapest)及Gyor拥有了一座转向技术软件研发中心和奥迪组装厂。

蒂森克虏伯2015年12月曾表示,其已经从汽车制造商处获得了价值45亿欧元(约合49.6亿美元)的转向系统订单。上周该集团则称,其组件部门正扩大到德国一个新的管理站点。

新的发动机及转向部件工厂将修建于亚斯菲尼萨鲁(Jaszfenyszaru),距离布达佩斯70km(约合44英里),将招聘500名员工。该工厂将成为蒂森克虏伯在欧洲第一家同时加工两种不同技术的工厂。

亚斯菲尼萨鲁工厂在2016年春天开始修建,电子转向系统及配备集成凸轮轴的汽缸盖罩则将于2018年开始投产。

汽车零部件,汽车转向系统,2016 蒂森克虏伯,车零部件市场,2016 蒂森克虏伯, 汽车转向系统


德国工业巨头蒂森克虏伯遭网络攻击机密外泄

2016年在4月份公司内部安全团队发现的违例事件中,黑客从ThyssenKrupp的工厂工程部门和其他尚未确定的领域窃取了项目数据。

“ThyssenKrupp已经成为大规模网络攻击的目标,”工业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说。

在全球范围内,对银行,零售商和其他企业的网络攻击导致近年来广泛的消费者和金融数据丢失。 据披露,上周对德国电信路由器的攻击导致近100万客户中断。

汽车零部件,汽车转向系统,2016 蒂森克虏伯,车零部件市场,2016 蒂森克虏伯, 汽车转向系统

德国商业杂志Wirtschafts Woche报道说,这次攻击袭击了由工业解决方案部门管理的欧洲,印度,阿根廷和美国的地点的该部门建立的大型生产工厂。 该报告补充说,德国西部的哈根霍恩利姆堡专用钢厂也是目标。

该公司拒绝识别被感染或猜测可能的嫌疑人的具体位置。 它说它无法估计知识产权损失的规模。

ThyssenKrupp称:等待攻击公布,同时确定攻击者,然后采取一个协调一致的全球范围内的清洗受感染的系统的行动,然后实施新的保护措施来监控其计算机系统。 发言人说:“重要的是不要让入侵者知道他已被发现。”并称,已在北莱茵 - 威斯特法伦州向警察提起刑事诉讼,警方正在进行调查。 州和联邦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机构以及Thyssen的董事会在每个阶段都得到通知。

  

汽车零部件,汽车转向系统,2016 蒂森克虏伯,车零部件市场,2016 蒂森克虏伯, 汽车转向系统

该公司表示,在杜伊斯堡——位于德国鲁尔河谷的工业中心地带运行钢铁高炉和发电厂的安全系统没有受到影响。在其生产军用潜艇和军舰的海洋系统部门没有发现违规行为。

之前的一个身份不明的对德国钢铁厂的网络攻击造成了物理损坏,并阻止了工厂的高炉正常关闭。该国的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BSI)两年前透露,这次攻击造成了“大规模破坏”,但没有进一步的技术细节,该厂的位置仍然笼罩着神秘。随后的媒体报道将目标确定为ThyssenKrupp设施,但该公司已否认其被击中。

蒂森克虏伯继续在中国扩大汽车零部件业务

2016年这家多元化工业集团与浙江省平湖市签订了项目投资合同,计划在该市兴建工厂制造弹簧与稳定杆。工厂预计明年开始施工并将于2018年正式投产,建成后的弹簧和稳定杆年产量达到500万套,客户包括来自欧洲、美洲、日本和中国的汽车制造商。本项目投资规模为3000万欧元,将创造200个就业岗位。

弹簧与稳定杆业务单元首席执行官马提亚·科尔(Matthias Koll)先生表示:“平湖新厂是我们在中国大陆投资兴建的第三座工厂,此举将扩充我们的全球化生产版图。工厂将运用尖端生产工艺,而本土化的研发团队则负责根据中国市场客户的需求专门量身打造我们的产品。”

弹簧与稳定杆业务单元隶属蒂森克虏伯机械零部件技术业务领域。该领域的产品远销全球汽车、建筑和风能等行业的客户,仅在中国地区就经营着11家生产厂。在过去三个财年中,蒂森克虏伯为扩大中国区机械零部件业务的基础设施而陆续投入了3亿欧元并从中国汽车产业的稳步增长(预计今后仍可保持4%的年增长率)中收获了丰厚的回报。目前蒂森克虏伯正筹备在江苏省常州市投资兴建世界最大的汽车转向系统生产基地。


汽车零部件,汽车转向系统,2016 蒂森克虏伯,车零部件市场,2016 蒂森克虏伯, 汽车转向系统

蒂森克虏伯在中国投资兴建世界最大汽车转向系统生产基地

多元化工业集团蒂森克虏伯正在江苏省常州市投资兴建世界最大的汽车转向系统生产基地。该项目占地面积超过150,000平方米,配有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将在明年投产后向中国乃至全球汽车制造商提供高质量的汽车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和转向系统全套解决方案。项目一期规划年产量400万套,投资额达到2亿欧元,并将提供近800个就业岗位。

蒂森克虏伯机械零部件技术业务领域首席执行官卡森·克鲁斯博士(Dr. Karsten Kroos)表示:“我们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最为全面的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产品可运用于轻型客车、轿车、运动型多功能汽车(SUV)以及商务车等车型。上一财年至今,我们已经收到约80亿欧元的订单。因此,我们在最近几个月里加速扩建了北美、欧洲和亚洲的生产网络。位于常州的新厂将成为我们中国转向系统业务的核心生产基地。”

在过去3个财年里,蒂森克虏伯机械零部件技术业务领域在中国投资了3亿欧元扩建生产基地,目前在中国经营11家工厂,产品服务于全球汽车、建筑和风能等行业的客户。

得益于中国汽车制造厂商的飞速发展,蒂森克虏伯在中国汽车业实现稳步增长(预计今后仍可保持4%的年增长率)。2015/2016财年,蒂森克虏伯在中国的年销售额近30亿欧元,其中约三分之一的贡献来自于机械零部件技术业务领域。

“除了国际汽车制造商外,我们还要为中国本土制造商提供更多的汽车零部件。在过去几个月里,仅转向系统业务一项,我们中国客户的数量就实现了翻倍增长。因此我们加紧扩充常州新厂的生产范围,以期囊括转向系统的方方面面 —— 从单个机械零部件到方向机柱再到整套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我们还会启用本土化的研发团队,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专门量身打造相关产品。” 克鲁斯博士说道。

蒂森克虏伯越来越注重数字化生产的运用。以常州工厂为例,其产品、生产设备和中央处理器之间彼此相连,能够实现信息交流。通过把价值链数字化,并对数据进行分析,能够有效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此外,蒂森克虏伯也在深入挖掘大数据在制造业的应用,通过收集全球类似工厂的数据信息,并加以分析整合,将为制造工艺的进一步优化奠定基础。

转向系统是汽车中构造最为复杂的部件之一。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比传统液压系统更加节能。有的车型通过助力转向技术的优化甚至可以实现百公里油耗下降0.5升。而电动助力技术则是包括泊车辅助、并线辅助以及半自动/全自动驾驶等驾驶辅助系统的先决技术。蒂森克虏伯在现有的技术基础上,还在不断研发新型底盘和转向技术。例如,我们的线控转向系统,彻底抛弃了方向机柱和方向盘之间的机械链接,方向盘的转向命令完全采用电子方式,通过控制单元直接发送到负责转向控制的电动马达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1/3006280528570005834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