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采埃孚携瑞银innogy创新中心开发区块链汽车电子钱包

盖世汽车 2017-01-06 10:51:16

由采埃孚(ZF)联手瑞银(UBS)和innogy Innovation Hub公司共同研发、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全新汽车电子钱包(Car eWallet),是一种前瞻性的安全支付系统,能让电动汽车在行驶中方便地付款充电。同时,这种创新的解决方案将能处理许多其他出行相关的款项,如路桥费、停车费或汽车共享费用。

电动汽车的驾驶者而言,需要克服的主要难题是车辆行驶里程较短,充电周期也较短。即使找到充电站,司机们还经常会遭遇别的困境,如充电站类型不符、充电卡与支付系统不匹配。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采埃孚(ZF)与瑞银和innogy合作,提出了创新的汽车电子钱包概念,旨在提供各类便捷的支付特性和功能。

汽车电子钱包将能让用户以便携支付的形式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停车费和充电费,并可收取汽车共享费、电力系统的能源供应费或交付服务费。例如,innogy已经致力于在解决方案中集成充电基础设施,汽车电子钱包能在车辆完成充电后自动地进行安全付款。

电动汽车,采埃孚,汽车电子钱包,采埃孚汽车电子钱包,采埃孚新技术

极方便的自动付款功能

和普通钱包一样,汽车电子钱包也得装满钱。用户可以通过个人电脑或专用的移动app轻松实现在线转账,从而能有效对汽车电子钱包进行授权,使其能独立支付一定限额。例如,早上开车到办公室,汽车将在收费站自动支付路桥费,节省了排队的时间。驾驶员会在车内收到通知,汽车电子钱包也将在线上向用户发送每笔交易的更新信息。

小额支付功能

通过采埃孚(ZF)、瑞银和innogy Innovation Hub联合开发的全新解决方案,每位用户都能便捷简单地使用在区块链上注册过的充电基础设施。使用充电站不需要进行单独注册或另外登录。一旦连接到充电站,电池即可充电,汽车电子钱包将自动支付充电费。

感应充电可在等待红灯或等候行人过路时进行,虽然只能为车辆传输少量的电力,然而当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增加时,即使少量的电力累积都显得重要。借助小额支付功能,汽车电子钱包将能处理最小额的支付,对电力供应商而言,这种“边走边充”式充电更有吸引力。

双向支付方式

汽车电子钱包另一个计划中的设计特点是收款功能并授权第三方使用车辆。与其让可以被使用或共享的车辆闲置停车场,汽车电子钱包提供的可能性是,收取一定的短期共享费用让第三方使用车辆。

汽车电子钱包也能授权非司机的第三方使用车辆。例如,停放车辆的后备箱可通过扫描汽车电子钱包用户授权的一个特定验证码被打开。如此,服务商就能把包裹直接递送并放置在用户的行李箱中,同时验证码的应用也能防止车辆未经授权被使用。

汽车电子钱包也能被集成到智能供电系统中。未来,通过车中的区块链技术,智能供电系统可以根据系统中可用的再生型能源来控制充电过程。特别是在用户授权的情况下,汽车甚至可以按要求把能量返还给供电系统。

安全的区块链技术

区块链技术是用于汽车电子钱包的基础技术,几乎能够实时进行业务交易,而不需要一个中央实体或信托第三方。区块链是虚拟的、加密的数据块安全链,储存着所有交易记录,因而能生成所有用户账户余额的列表。由于列表存储于多台计算机内,用户均能各自查账,该系统十分安全。

创新汽车电子钱包由由采埃孚(ZF)、瑞银和innogy Innovation Hub共同研发。合作三方计划在2017年对产品进行实地使用测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1/06105046504670004556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