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法雷奥CES秀新技术 聚焦更自动化、更电气化

盖世汽车 2017-01-06 15:00:52
核心提示:在2017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集团全球首秀三大创新技术:法雷奥eCruise4U混合动力自动驾驶汽车、法雷奥XtraVue超级视距和法雷奥360度自动紧急刹车系统。

着眼于“三等分”汽车科技变革的核心领域,法雷奥为汽车电气化和自动驾驶提供全新解决方案。在2017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集团全球首秀三大创新技术:法雷奥eCruise4U混合动力自动驾驶汽车、法雷奥XtraVue超级视距和法雷奥360度自动紧急刹车系统。

1) 法雷奥eCruise4U混合动力自动驾驶汽车

法雷奥eCruise4U是第一款能以纯电动模式低速驾驶的自动驾驶汽车。

法雷奥eCruise4U结合了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和48伏混合动力系统,使车辆能够在提升驾驶舒适性的同时,明显减少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基于五个高科技构件,法雷奥eCruise4U实现了汽车的混合动力及自动驾驶功能。这五个高科技构件均由法雷奥研发并能装配在现有市场的量产车型上。

法雷奥车载传感器为车辆提供周边环境的全视野检测。该系统由一系列车载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检测技术组合而成,可以在全工况条件下为汽车的高级自动驾驶提供强大稳定的路况检测信息。法雷奥激光雷达茧式装置由六个遍布车身的SCALA激光扫描仪组成。

法雷奥车辆感应解决方案精准判断车辆周遭环境,为车辆控制提供精确的数据支持。

法雷奥车辆横向及纵向驾驶控制系统将混合动力总成考虑在内。该系统既可以纯电动驱动,也可以使用内燃发动机,以确保车辆制动和加速的顺畅。

法雷奥全新增强版驾驶辅助系统(ADAS)电子控制单元(ECU)采用综合演算法,它可以分析各类车辆传感器输入的数据,并能够做出行为预测和控制车辆行为。

法雷奥48伏e4AWD(四轮驱动)动力系统

法雷奥48伏系统无论在车辆使用还是成本控制上都有其优势。这一电气化动力解决方案集成了一套安装于发动机的48伏皮带式起发电一体机(iBSG 48V)和安装于车辆后轴的48伏后轴驱动电机(eRAD 48V)。这两个电气化装置可以为车辆增强30马力,或22千瓦的动力输出,还可同时减少17%1的燃油消耗。48伏后轴驱动电机(eRAD 48V)组件还能让驾驶者不花高价,也能享受到四轮驱动模式带来的出众的安全性能和驾驶愉悦感。

法雷奥的创新技术解决方案还涵盖了制动能量回收技术,其将制动能量储存于一个48伏蓄电池中,用于其他用途,例如:增加发动机的输出扭矩,以增强车辆的驾驶性能并减少燃油消耗;使车辆在抓地力较低路面以纯电动模式行驶,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法雷奥48伏动力总成系统适用于所有车型,包括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

为满足更多需求,让车辆使用者从卓越的车辆自动驾驶技术和汽车电气化进程中获益,且不影响任何车辆的安全性,法雷奥开发的车载系统扮演着汽车“耳目”的角色,时刻观察着车辆周围,为车辆使用者提供看不见的蚕茧式全方位保护。通过三种不同类型的传感器技术组合,系统能够在各种气候条件下绘制出综合全面的路况及周边环境图,无论日夜,也无论晴雨或大雾天。车载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技术组合在一起可以从10厘米至200米开外,检测到人类肉眼看不到的事物。这三套传感器将获取的信息传输至法雷奥车辆分析软件系统,它用来分析数据并帮助车辆做出正确反应。

法雷奥CES秀新技术  聚焦更自动化、更电气化

2) 法雷奥XtraVue超级视距

得益于一套可互联摄像头,该系统可透视障碍物。

Valeo XtraVue系统集成了安装于车身的智能天线、激光扫描仪和法雷奥计算机视觉摄像头系统。它能让驾驶者对道路状况一目了然,甚至包括视野之外的路况。它还能将其它互联车辆拍摄的流视屏和道路基建设施摄像头拍摄的影像呈现在车内显示屏上。得益于现有公共4G网络以及车与车之间(V2V)互联网络的发展,这种技术能够将这些复杂的数据整合在一起并且呈现出直观的影像,提升车辆驾驶的视野范围。对驾驶者而言,他们就好像具备了透视前方障碍物的能力,这将为他们的驾驶决策提供更为充分的信息,让驾驶行为更加安全,尤其对于超车行为特别重要。

法雷奥CES秀新技术  聚焦更自动化、更电气化

3) 法雷奥360度自动紧急刹车系统

当车辆处于低速行驶状态时,法雷奥创新技术为道路行人提供了更为周全的保护

法雷奥360度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具备车辆周边360度环视功能,它拥有4个车载微型摄像头和安装在前后端保险杠的超声波传感器。该系统不仅能为驾驶者预警潜在障碍物,最重要的是,它能使车辆紧急制动而不发生碰撞。通过消除视觉盲点,这项技术对如SUV和皮卡在内的大车特别,尤其是在倒车的时候。

Valeo 360AEB Nearshield系统采用了车载设备标准规范,例如预警音和后视摄像头。如果驾驶者没有及时对车辆预警作出反应,那么,该系统就会自动启动紧急刹车。特别的车辆数据演算方法,让该系统能够检测到各种静态和动态的物体。通过这种方式,法雷奥的创新技术可以为行人、车辆和道路使用者提供更周全保护。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1/0603002202270004569C601.shtml

文章标签: 法雷奥 2017CES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