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日产CES上公布多项计划 新款聆风搭载半自动驾驶系统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1-06 14:00:41
核心提示:日产首席执行官Carlos Ghosn在2017年消费类电子展(CES)上就日产汽车的整体布局发表了主题演讲。在演讲中,Ghosn公布了日产汽车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领域已经取得的进展及未来计划。

日产CES上公布多项计划 新款聆风搭载半自动驾驶系统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1月5日,日产首席执行官Carlos Ghosn在2017年消费类电子展(CES)上就日产汽车的整体布局发表了主题演讲。在演讲中,Ghosn公布了日产汽车在智能出行领域已经取得的进展及未来计划,据悉,本次Ghosn的演讲是2017CES展上汽车行业唯一的主题演讲。

新款日产聆风(Leaf)

在演讲中,Ghosn最终给出了新款Leaf的一些具体信息。Ghosn表示,新款Leaf将搭载半自动驾驶系统ProPilot,该系统目前只在日本市场的日产Sirena车型上使用。搭载了ProPilot系统之后,新款日产Leaf能够在单行道上自动驾驶。

此外,Ghosn还强调了日产打算使用Leaf达到节约用电的计划。Ghosn指出,电动汽车可以为家庭、办公楼甚至是电网提供电能。日产欧洲新总部一旦投入使用,将会使用vehicle-to-building和vehicle-to-grid技术为新总部供电。

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汽车

本次CES上,日产公布了“无缝自动出行”系统(Seamless Autonomous Mobility,SAM系统)。据日产硅谷研发中心负责人Maarten Sierhuis表示,SAM系统是基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技术,将提供“内心的平静”。SAM平台能够帮助车辆识别城市街道上不可预见的状况,包括交通事故、道路障碍物等。据悉,在自动驾驶车辆遇到难以控制的情况时,SAM系统能够提供应急方案。

日产旗下的自动驾驶车辆将会连接至控制中心。一旦车辆碰到任何问题,车辆会自动停靠在路边,并向控制中心发布求救信号。控制中心的一位出行经理(真人)将会查看车辆图片及传感器数据,然后决定如何操作。

长此以往,SAM系统就会了解出行经理对相关情形的处理方法,然后将处理办法传播至其它车辆,最终形成自动驾驶路线。

无人驾驶商用车

日产计划在2020年之前与日本互联网公司DeNA合作测试无人驾驶商用车辆,并希望在2020年前将该测试扩展至东京地区的智能出行服务。雷诺日产联盟将会提供车辆技术,DeNA负责控制使用者驾乘体验。

在自动化方面,雷诺日产联盟将采取四步走战略。第一步是推出ProPilot半自动驾驶系统,实现车辆在高速公路单车道的自动驾驶。目前这一阶段已经实现。去年8月,日产汽车在日本推出的日产Serena家用多功能车已搭载了ProPILOT技术。第二步是实现高速公路多车道的自动驾驶,第三步是将实现城市复杂道路上的自动驾驶,第四步实现真正的自动驾驶。

微软小娜车载按钮

日产将继续深化与微软的合作关系,并计划推出新型网联服务和应用。

车载微软小娜(Cortana)正是雷诺-日产联盟和微软公司共同开发的新技术之一,日产还现场演示了车载个人智能助理微软小娜如何使驾驶变得更加高效、有趣。此外,日产还将采用微软Azure实现无线更新、预见性维护和高级导航。

加盟“全球100韧性城市”

在CES上,Ghosn还宣布日产将加盟“全球100韧性城市”。Ghosn指出,“我们今天谈到的很多创新技术将会带来很多利处,包括缓解交通压力、增加绿化面积、降低能源消耗。为了更好地融合技术、政策和规划,车企和城市必须要通力合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1/0602001101170004565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