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大众携手高通推出首款车用版骁龙芯片组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1-05 06:35:00

大众携手高通推出首款车用版骁龙芯片组

盖世汽车讯 大众和高通于昨日宣布, 双方将开展合作并共同见证一款车用版智能电话芯片组的诞生。该芯片将被用作为大众汽车驾驶舱的车载电子设备。高通将为大众提供骁龙820A处理器,推动导航、音频和智能网联系统的应用。

骁龙820A是一款车用级骁龙820芯片,后者目前被广泛应用于三星Galaxy S7、HTC 10和LG G5等智能手机中。大众决定为旗下部分车型配置该款芯片,这是高通骁龙820A芯片首次被应用于量产车型。

在过去的十年内,车辆的仪表盘集成了许多先进的电子元件,实现了诸如免提电话系统、数码音乐及显示实时交通信息的智能网联导航系统等特色功能。而实现这类功能的硬件设备越发先进,汽车行业在这一年多内竞相争逐,消费电子品日新月异,通常几个月就能推陈出新。

大众与高通开展的合作还涉及高通旗下的LTE调制解调技术,该技术有助于实现实时交通信息和导航系统内的目的地在线搜索功能。

高通的技术组合还包括蓝牙和无线网络等通信技术。公司还在研发数款接收器,用于推动车间通信和车对基础设施通信的应用,这类技术将大幅提高路面行驶的安全性。凭借该项技术,交通灯能够和车辆通信,提醒路灯将转为红灯,而驾驶员踩下刹车后能够像其他车辆发出信号,提醒其他车主。

大众尚未回应究竟会为哪些车型配置骁龙 820A芯片组,但在公司声明中明确表示,自2009年以后,公司旗下车辆将会全面配置该芯片组。

高通在一份单独的声明中称,旗下的X16 LTE调制解调器将在2017年下半年供应给各大车企,满足其用户在行驶时的电话会议需求。该设备采用4G设备,下载速度峰值为1千兆字节/秒,大大提升了智能网联车辆的带宽值。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众与高通的合作项目不含该X16调制解调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1/0506380938970004363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