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丰田先见之明显威 欧洲混动车比例上升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1-03 06:30:12

丰田先见之明显威 欧洲混动车比例上升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过去几年,为了规避与大众等车企在柴油车领域的竞争,丰田汽车公司一直致力于在欧洲推行混合动力车型,但从现在的结果来看,丰田的决策最终也被证明了是明智的。

自从大众的排放门事件曝光以来,德国的汽车行业秩序陷入一片混乱的局面,但丰田在欧洲的油电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却增加了40%。根据丰田欧洲地区行政副主席Karl Schlicht表示,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几乎占据丰田在欧洲销量的一半。

丰田之前在欧洲的困境并不是因为欧洲政策变化带来的危机,而是产品战略定位不准而导致的问题。十年之前,当普锐斯系列在美国等市场畅销的时候,该车型同样也吸引了欧洲的消费者的眼球,而当时欧洲市场上的车主要都是以柴油车为主。在大众的丑闻曝光之后,丰田则决定要避免在欧洲市场上与其他车企在柴油车领域展开竞争,并要求经销商全力推进混合动力车型,而这一决策现在看来也被证实是明智的了。

根据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的消息显示,丰田目前在欧洲所占的市场份额还比较少,前十一个月累计所占的市场份额仅为4.3%,要远远落后于大众所占的24.1%的市场份额。此外,大众及宝马,戴姆勒,FCA等都纷纷将目标转向了电动汽车的生产。

因柴油车丑闻的出现而导致混合动力车销量的增加,大众集团的发言人Eric Felber 则拒绝对此作出评价。

UBS的分析人士在本月的一则报道中曾预测柴油车到2025年将会彻底消失,并被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所取代。雅典,马德里,墨西哥城和巴黎等城市都纷纷表示到2015年将逐步淘汰掉所有柴油车以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丰田德国某经销商Alexander Nix表示:“柴油车逐步被淘汰,而我们则将见证柴油车整个兴亡的过程,一旦未来排放标准更加严厉,柴油车的价格也将变的更加昂贵,而我们也已经预测到了这一趋势。”

丰田欧洲销售总监Schlicht2012年重回市场行政职位,欧洲的经销商们对此表示出不同的看法。他当时对于丰田在欧洲的市场定位是非常残酷的,而丰田当时在欧洲是不惧市场规模,市场判断和价位优势的。

Schlicht说到:“当时我们的经销商对柴油车的需求表现的如狼似虎,而我则必须戴上头盔,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柴油车,而我必须做好被外界批评的准备。”

丰田此后便要求分销商和经销商们大力推广混合动力车型,尽管这些车型只占丰田销量很小的一部分。如果有消费者想要试驾,那么在试驾柴油车之前他必须先试驾混合动力车。

当丰田将这些零售策略在所有的混合动力车市场实施之后,丰田的客户就开始向混合动力车市场转变。而经销商对于出售二手混合动力车也没有太大问题,主要是因为他们也想要获取更多的剩余价值。

目前,混合动力车已经占据了丰田在欧洲销量的50-60%的比例,Schlicht估计丰田每年要出售40-50万辆混合动力车。今年前十一个月,丰田混合动力车在欧洲的销量所占的比例达到32%

目前,欧洲一些批发商和租赁公司已经察觉到柴油车市场逐渐萎缩,他们也正在与丰田展开洽谈,希望能够增加混合动力汽车的比例。

而另外一个重要的推动力就是全新C-HR SUV的推出。丰田将在土耳其的工厂生产该车型,前75%的订单都是混合动力汽车,而且丰田表示这款车型未来并不会推出柴油款。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1/0306330833870004194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