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奥托立夫安全带和安全气囊存故障 全球或将召回40万辆车

盖世汽车 郑晓斌 2016-12-26 06:10:29

安全气囊,召回,奥托立夫,安全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奥托立夫公司日前表示因其安全带和安全气囊存在安全隐患,预计或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40万辆汽车。据奥托立夫公司称全球范围内有1300多款车型使用了奥托立夫的产品,但该公司没有指明受影响车企。

奥托立夫公司发言人Thomas Jonsson表示公司向美国安全管理部门上报了两个问题,两个问题均没有造成撞击或受伤意外。同时,可能发生的召回成本也不会对奥托立夫公司利润造成影响。

奥托立夫称安全带预紧器可能存在一些小故障,引发安全气囊充气的某个产品也存在一些问题。

奥托立夫上交个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文件显示安全带存在问题的车辆共26.7万辆。安全带预紧器里面的一个叫微型气体发生器的小部件在发生撞击事故时可能脱落,进而可能抛射在车舱内,引发危险。据NHTSA档案显示可能存在问题的安全带零部件生产时间为410日到1015日之间。

另一份档案中,奥托立夫表明安全气囊和安全带发生器可能失效。涉及车辆约11.4万台。这些零部件的生产日期在716日到114日之间。

Jonsson介绍存在问题的安全带、安全气囊零部件或可能少于预估数目,牵涉车辆最多30万台到40万台左右。奥托立夫表示目前在和车企确认使用可能存在问题的车辆数目和车型。奥托立夫将和车企合作一起召回可能存在问题的车辆。问题是在内部测试时发现的,目前还没有发现相关消费者发生意外事故。

美国富国银行分析师表示召回不会对奥托立夫造成长久影响:“这次召回证明了奥托立夫主动解决质量问题的立场。整车厂不仅喜欢供应商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也喜欢供应商在发现问题后及时提供维修服务。此次召回不会对奥托立夫未来造成太大影响,相反,到位的服务可能加强奥托立夫在被动安全方面的位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2606130913970003734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