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11月MPV:五菱双雄延续增长 长安后继乏力

中国经济网 谢源 2016-12-20 08:25:09
核心提示:受上汽通用五菱旗下车型表现强势的影响,欧诺和欧尚显得有些后继乏力,两款车型在11月都有微小幅度的环比下滑。五菱宏光和宝骏730延续增长。另外,GL8在换代之后,销量迅速回升,新车竞争力毋庸置疑。

11月MPV市场受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影响明显大不如前,相比10月仅仅有1.70%的增长。在乘用车细分市场中,MPV市场的环比增速最低,各主流车型的表现也不尽相同。长时间“霸占”MPV市场前两位的五菱宏光和宝骏730延续增长。另外,GL8在换代之后,销量迅速回升,新车竞争力毋庸置疑。

11月,五菱宏光在此前月销6万辆的基础上还拥有近11.8%的环比增长。虽然在月度销量上遗憾败于SUV市场中的哈弗H6,光环也尽数被夺去。但五菱宏光在全年累计销量上,其他车型仍难以企及。截止到11月底,五菱宏光共计销售56.7万辆,获乘用车市场全年销量桂冠基本无悬念。

11月MPV:五菱双雄延续增长 长安后继乏力

上汽通用五菱另一爆款车型——宝骏730,自“T”动力车型推出后,收效显著。其全年呈现“V”字形走势。宝骏730的月销量已从最低谷的1.4万辆攀升至11月的4.4万辆。即便如此,宝骏730仍在技术革新上有新动作。智能手动挡车型在使用方式上与手动挡车型一般无二,同时也将成本有效控制,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宝骏730无手动挡车型的遗憾。智能手动挡车型或将成为宝骏730新的增长点。

长安欧诺和欧尚两款车型在11月都有微小幅度的环比下滑。受上汽通用五菱旗下车型表现强势的影响,欧诺和欧尚显得有些后继乏力。但欧诺前11月累计销量仍然有7.0%的增长。而欧尚自上市后,便迅速成为长安旗下另一爆款车型,与欧诺一道,针对不同消费受众,争夺MPV市场份额。

与此同时,主流阵营中,出现环比下降的车型有威旺M30和菱智等车型。出现环比上涨的车型有风光330、幻速H3和瑞风等车型。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汽车凭借菱智、风光330和风光370三款主流MPV车型的表现,在11月销量排名前十的MPV生产企业中,位列“榜眼”。

GL8是11月表现较强势的车型之一。11月初,全新一代别克GL8正式推向市场。随即,GL8便获得销量上的大幅攀升,强势领跑高端MPV市场。历经风雨16载的GL8通过这一次的全新换代,为自身提供不竭的增长动力。而新车在外观、动力、乘坐空间和舒适度上也获得广泛好评。

在高端MPV市场,11月,奥德赛有一定程度的增长,艾力绅也有所回温。而途安却出现下滑。就目前形式来看,GL8和奥德赛仍然是高端MPV市场中的主力,并且与其他高端MPV车型的差距正在逐渐拉大。

近日,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尘埃落定。记者获悉,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将征收7.5%的购置税。颇为受益的MPV市场将在明年迎来更为激烈的角逐。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20082443244370003374C102.shtml

文章标签: 五菱 MPV 11月汽车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