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奥迪通过模型车训练驾驶辅助技术的机器学习算法

车云网 2016-12-14 15:01:44

此前,车云菌报道过奥迪会通过1:8的模型车来对正在研发中的技术和项目进行验证,比如自动泊车、V2X技术等。在用于验证的模型车上,其搭载的控制芯片构造与在奥迪自动驾驶车上用的zFAS是相同的。因而,奥迪现在还用模型车来验证其某些机器学习的算法。

奥迪,驾驶辅助技术
此前用于展示V2X技术的Q5模型车

据奥迪表示,目前正在用这些模型车在验证基于机器学习算法的驾驶辅助功能,这些功能主要是针对一些特定场景,比如堵车、自动寻找车位并泊车等。奥迪通过在模型车上的反复试验来对算法进行完善与修正,也通过让模型车在模拟环境下的操作来积累学习数据。据介绍,这一技术有望在2017年的新款奥迪A8上搭载。

上面这个视频就是奥迪的工程师对模型车进行训练的过程。由于采用了深度强化学习(一种机器学习算法,当计算机做出正确选择的时候会产生学习值的增益),奥迪的工程师们能让这个小家伙自动搜索可用的停车位置并能停在一个3乘3米的空间。奥迪表示,“该算法把成功的动作记录下来,这样就能不断提高它的泊车技巧。因此即使是棘手问题,该系统最终也能通过不断学习来自行解决”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1403011911970003009213.shtml

文章标签: 奥迪 驾驶辅助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