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2012-2016年度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总览

盖世汽车 阳万顺&冬冬 2016-12-12 09:13:23

2012-2016年度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总览

盖世汽车讯 根据《美国汽车新闻》(AutomotiveNews)数据,盖世汽车整理了2012-2016年度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

《美国汽车新闻》自2004年开始整理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迄今已发布了12份榜单,每年根据供应商上一年度在汽车行业配套市场业务中的营业收入(销售额)进行排名。由此,2016年全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中发布的则是2015年度各供应商的业绩。

前十五强概况

从排名来看,近五年,博世连续五年傲世荣登榜首,而电装集团仅在2015年因配套营收下跌近10%,被麦格纳和大陆超越,降至第四。

反观,麦格纳集团在2012-2013年一直处于第四位置,但在2014年超过大陆集团成为第三名,甚至在2015年荣升到第二名的位置;大陆集团则在三四名之间来回徘徊。

采埃孚集团,从2012-2015年一直排名第九位,但在2016年收购天合集团之后猛升至第五位;法雷奥集团2013年排名第十五位,2015年升至第十一位,并一直保持到2016年。

除此之外,矢崎公司从2013年的第十位降至第13、14位;巴斯夫也出现较大跌幅,从2012年的15位逐渐跌至到第19位。
其他多家企业排名没有多大变化,他们分别是:现代摩比斯、爱信精机、佛吉亚、江森自控、李尔、德尔福。天合集团2016年被采埃孚收购,没有进入排名。

据统计,近五年,德国、日本、美国的企业一直占据百强当中近70%的席位,而法国、韩国、西班牙、加拿大分别都有3至5家企业入围。


下表为近五年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名单,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可获取完整版EXCEL表单包括:排名、企业、企业英文名、企业所属国家、企业营收等)。

2012-2016年度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总览


配套供应商百强榜的意义与解释

解读:

《美国汽车新闻》在评选百强时,以厂商同汽车零部件配套业务销售额/营业收入为衡量标准,因此更侧重于经营规模,并不能覆盖到技术、人力、专利等层面。
之所以有一部分规格较大的供应商没有登榜,和《美国汽车新闻》所需统计信息相关。该媒体每次评选百强时,需要厂商提供公司名称、所在地、联系方式以及相关数据,通常国际化程度较高、对百强榜重视的企业会相应配合,因而可能获得一席之地。而部分知名厂商根据常识拥有较大的配套业务规模,但却不见登榜,可能是未提供相关信息。
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韩国LG化学。之前有多个年份,LG化学在百强榜上可进入十强,大致排在第9位上下。但2013年、2014年均不见LG化学排名。

中国企业有进步吗?

解读:

2012-2013年,仅有一家中国企业入围,2014-2016年则分别有两家中国企业入围百强。

2014年入围的中国企业分别是排名83位的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和来自中国香港的排名98位的德昌电机集团。

2015年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入围百强,首次入围便排在第26位;中信戴卡从2014年的87位升至81位;德昌电机集团2015年跌落百强。

2016年,延锋汽车饰件系统因吸收了伟世通的汽车内饰业务,跻身第18位,创中国企业百强榜中最好成绩;中信戴卡也从2015年的81位升至77位。

2012-2016年度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总览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获取完整版EXCEL表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1209125912597000278662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