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无人驾驶测试在加拿大获首肯 明年Q1或公共道路测试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6-12-01 06:04:52

自动驾驶,黑莓公司和Erwin Hymer集团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 加拿大安大略省星期一首次获准无人驾驶汽车试运行,同时,这也意味着安大略无人驾驶汽车在2017年的第一季度就可以正式在公共道路测试运行了。

由滑铁卢大学,黑莓公司和Erwin Hymer集团共同打造的无人驾驶汽车近日都被允许可以在安大略的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了。

安大略在2015年10月发布了无人驾驶汽车研究计划,到直到2016年7月份都没有得到允许可以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这花费了安大略首家无人驾驶公司近一年的时间来申请此项测试。

但安大略政府并没有透露具体收到多少申请以及最终会否定多少申请。

滑铁卢大学汽车研究中心(WatCAR)目前正在安大略Stratford的大型停车场测试两款无人驾驶车辆。出于人身安全的考虑,WatCAR计划拿出其中一款车型在2017年第一季度进行公共道路测试。

WatCAR主任Ross McKenzie说到:“作为安大略首家通过申请的公司,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我们同样也期待明年会有更多的车型推出。”

McKenzie表示,此次的申请花费近两个月的时间。除了要有一辆得到许可且功能正常的车辆之外,学校也必须表明进行测试的目的。

加拿大交通局发言人Andrea Ernesaks表示:“无人驾驶汽车在道路上进行测试的时候,期间会有驾驶员坐在车内时刻保障安全,汽车无人驾驶系统并没有太多自带的安全防护措施。”

滑铁卢大学的无人驾驶汽车带有一个显眼的红色开关,开关外有一个黄色的圆圈,在紧急情况下可以立即终止无人驾驶模式。

McKenzie说到:“作为一个大学的研究中心,我们最终的目的是打造一款安全性能高的汽车。安全性是第一性的,我非常理解消费者所关心的问题。”

传统的道路行驶规则也被运用到无人驾驶汽车的系统内。

滑铁卢大学工程学院院长Pearl Sullivan说到:“能在加拿大的汽车工程创新当中充当领导者的角色,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同时,我们也欣赏安大略政府对于我们的支持。”

滑铁卢大学将测试两款带有无人驾驶技术的林肯车型;而Erwin Hymer集团将测试一款载有无人驾驶技术的奔驰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01060810810700020226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