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英国保险协会希望汽车可在事故发生时自动收集数据

车云网 2016-11-25 06:56:16

现在保险行业正在呼吁汽车制造商们提供更多的数据以便判断万一无人驾驶车辆出现事故时究竟是哪方面出的问题。保险公司说如果是汽车所采用的技术出了问题,驾驶员需要证明他们自己没有责任。

英国保险业协会(Association of British Insurers, ABI)希望汽车能够在车祸发生时自动收集基本的核心数据集。该数据应该包括每个事故发生前30秒和发生后15秒的状况,包括车辆的具体位置,是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或者在驾驶员操控下,是否驾驶员坐在驾驶座席并且系好了安全带。

ABI的一位主管Huw Evans表示,这些数据能够更快地确立责任归属,“避免盲目指责司机,帮助交警调查事故并支持快捷的保险赔付。”

联合国相关机构同意道路安全需要按国际规范监管,并计划在2019年对相关数据的收集发布新规范。ABI希望能够影响并加快这个进程。

长期来看,完全自动驾驶车辆将让道路更加安全,从而使人们对车险的需求大大减少。但是在未来几年,当越来越多的汽车具备一定的自动驾驶功能时,对驾驶员来说将会存在一个危险的令人困惑的阶段。随着汽车的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驾驶员们将需要努力理解什么是允许的,什么是禁止的。

“当用户能够购买像这样有一定自动驾驶能力的汽车后他可能会对什么是允许的产生困惑。我需要一直操控车辆么?还是我可以到后座上睡一觉?”。答案是“不行”——要等到大概2020到2030年中间一段时间才能看到一辆在各种道路状况下都能够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

在那之前,会处于一个不太明确的中间地带——允许有自动驾驶能力的汽车能够部分承担驾驶任务,同时还不能让我们的双手远离方向盘并让眼睛保持观察前方的路况。如果是这种情形,自动驾驶技术对司机们的吸引力又在哪里?并且他们会为此买单么? 这些问题的答案尚不可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1/250658065867000163672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