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美国黑客“意念操控”特斯拉Model S 中国早玩过了

盖世汽车 郑晓斌 2016-11-23 06:10:01

黑客,汽车安全,特斯拉model s,意念操控

盖世汽车讯 特斯拉估计是要被玩坏了。据外媒报道,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一群自称“卡尔黑客3.0”的学生表示他们创建了一个程序可以通过“意念控制”的方式控制特斯拉Model S的启停。

完成这个过程需要一个脑电图描写器(EEG)头套和通过RC无线电广播传输的模拟信号,信号传输到连接刹车和油门踏板的“线性致动器”。简而言之,当人被问及“停”还是“启动”的时候,黑客可以收集到脑电波数据,再根据脑电波活动数据创建算法。


最后结果显示,这四名学生用了36个小时(也就是一天半的时间,时间跨度有点长)通过“意念控制”让特斯拉Model S移动起来。其中一名学生是Casey Spencer,去年他就成为了让特斯拉Model S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超过500英里第一人。

意念控制汽车的做法其实并不是新鲜事,去年有媒体报道,南开大学研究团队研制出了世界第一辆意念控制汽车,利用脑电波控制汽车前行、后退、停止、锁定和解锁。

工作原理也大致相同,通过EEG获取大脑信号,大脑信号以无线方式传送到计算机程序中,程序将信号转换成相关的控制命令,并将这些命令传递到汽车,从而实现脑电波控制汽车。该技术目前处于研究阶段,仍有许多局限。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1/2306130813870001462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